当前位置:

秋风秋景秋意浓 为缤纷长沙打call

  长沙晚报记者 林森 实习生 陈泰旭

  不知不觉,已经迈入深秋。秋风就像魔法师,将长沙装点得多彩绚丽。银杏叶在枝头染成了耀眼的金黄色,秋霜过后枫叶开始宛若红色云霞,白色芦花在风中摇曳多姿……明媚多彩的长沙秋色,让人忍不住为她打call(注:网络用语,泛指加油打气、应援点赞)。

  浓烈红色:片片枫叶片片情

  “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长沙首选的赏枫去处必定是岳麓山,山上的枫叶有枫香、毛叶枫香、鸡爪槭、日本红枫、北美枫香、秋火焰、十月红、挪威槭、夕阳红、秋焰、元页槭等品种。每逢金秋时节,峡谷中红叶漫山,映天醉地。岳麓书院后边的爱晚亭是中外闻名的观赏红叶胜地,此处枫林连片,红似烈焰。

  湖南省森林植物园枫香大道也有很迷人的“枫”情。这条路上聚集了种类较齐全的枫树和落叶树种,最集中的是红枫和枫香,另外还有缺萼枫香、鹅掌楸(马褂木)、杂交鹅掌楸、白玉兰、华中玉兰、黄山木兰、中华槭等。

  望城区的百果园农庄是长沙市周边颇具特色的休闲农庄,同时也是河西赏枫的最佳点之一。在百果园的后园,有100多株本地的枫香供游客观赏。里面还有农家乐、骑马、钓鱼等休闲项目值得尝试。

  绚烂金黄:银杏明媚城市之秋

  金黄灿烂的银杏,装点了秋末的微凉,成为城市里明媚的暖色。烈士公园潇湘奇石馆内有一大片金灿灿的银杏林,约有二三十棵,大部分树的高度都超过了20米,挂满了金灿灿的叶子。这里的银杏年龄超过了50岁,是长沙城区树龄最大的一片银杏林。

  深秋时节,银杏树和书院也很配。岳麓书院内参天的银杏树与千年学府交相辉映,形成一道靓丽的风景。踩着满地的金黄落叶,想象着先贤们在银杏树下谈经论道的情形,也是一种特别奇妙的体验。

  在宁乡沩山密印寺里有一株1200多年的古银杏,每年深秋,这株古树都像身披金甲衣,风一过,满地金黄,很是惊艳。目前树高28米,树围8米,茎部主干高约4米,七八人合围才能抱住。

  诗意白色:芦花荡漾若云霞

  除了浓烈的红色枫叶、夺目的金黄银杏,在秋风中摇曳的大片白色芦苇也是城市中一道令人赏心悦目的景观。走在洋湖湿地公园砖石铺垫的小道上,感受到陶公《归园田居》的宁静闲适。天水之间,湖面连绵的芦花透露出盎然生机,煞是好看。

  浏阳大围山国家森林公园拥有万亩高山芦苇,惊艳壮观,更是当季登山不可错过的美景。大围山国家森林公园在崇山峻岭和茂密森林之间,镶嵌着无数奇峰异石和100多处流泉飞瀑。在芦苇丛里游玩、拍照,徜徉流连在芦苇之海,仰望蓝天,心情也自在舒畅了起来。

  作为去年新晋的国家湿地公园,松雅湖的秋日景色自然也美不胜收。4200亩的湖面碧波荡漾,连绵的湖岸如同一卷画轴。近岸处,连片的芦苇宛若白色的云霞。倘若运气好,还能看到栖息的候鸟从芦苇丛中缓缓游出,画面相当惬意。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质监
  • 食药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