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前9月累计完成投资近3000亿元 社会投资项目提前完成年度计划

  本报10月24日讯 据长沙市发改委今天发布的《1-9月全市重大项目建设进展情况通报》,2017年全市共铺排重大项目932个(不含预备项目),预估投资3020亿元。截至今年10月17日统计,1-9月全市累计完成投资2974.1亿元。

  今年,政府投资项目共计357个,年度预估投资1380亿元,1-9月完成投资1116亿元。其中保障性安居工程及片区改造项目保持较快发展,投资完成率达95.3%;公路、水运、站场交通项目相对较慢,投资完成率为65.2%。社会投资项目共计575个,年度预估投资1640亿元,1-9月完成投资1858.1亿元,提前一个季度完成投资计划。

  据介绍,2017年全市铺排的重大项目中, 其中总投资20亿元以上单体项目147个(不含预备项目),预估总投资8077.7亿元,年度预估投资1359.5亿元,1-9月已累计完成投资1319.5亿元;20亿元以上新建项目42个,1-9月已开工29个,完成投资291.3亿元。50亿以上项目64个(不含预备项目),预估总投资5747.89亿元,年度预估投资815.27亿元,1-9月已累计完成投资788.2亿元。

  ■记者 陈月红 实习生 王祎璇 李彬

  连线

  受国家进口新政影响

  前三季度全省废纸进口“量增价扬”

  本报10月24日讯从两三毛一斤的直接扔掉,到八毛一元的高价回收,今年以来废纸“身价”一路涨到近十年最高,这背后,废纸进口政策的调整“功不可没”。

  长沙海关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湖南省进口废纸12.3万吨,同比增加5%,价值2.1亿元,增长29.1%;进口平均价格为每吨1707.3元,上涨22.9%。

  进口新政推高废纸身价

  前三季度,我省废纸进口量1至3月份同比减少,从4月开始,进口量同比增加, 5月达到峰值,同比增加88.1%。

  从国内废纸回收和国外进口的“涨涨涨”,都与国家最新的废纸进口政策有关,新政明确,到年底,一些生活废塑料、未分类的废纸将禁止入境。这一方面使得废纸资源回收偏紧,各大纸厂为保生存利润,废纸的价格持续维持上涨趋势,另一方面,企业会对库存进行补增,来减少新政影响。

  推动成品纸价持续上涨

  据了解,我省废纸进口主要为岳阳和常德的岳阳林纸、天耀纸业两家企业,其中岳阳进口废纸12.2万吨,常德进口废纸为232吨。

  这些废纸主要来自于美国、意大利、澳大利亚。长沙海关指出,由于进口废纸中木纤维含量高,是制造高品质再生纸不可多得的好原料,而国内造纸原料草浆、木浆混杂,导致废纸的原料纤维成分低,很难用来生产高档纸和纸板,所以造纸企业更倾向于向国外采购废纸。

  随着外废供给将成偏紧趋势,依赖进口企业则存在不确定因素,未来或将对纸浆产业发展构成潜在的阻碍。而在四季度旺季及多重因素的影响下,国内废纸价格或将持续上涨,推动成品纸价格上移。

  ■记者 杨田风 通讯员 郤成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质监
  • 食药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