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乡村游多彩、特色游出新、主题游火爆 新供给盘活长沙旅游新气象

  长沙晚报记者 林森

  在湘江边,观看绚烂焰火映红了夜空与江面;在炭河古城,感受穿越千年的动人爱情传说;在大围山,细数星空下的美好约定……近年来,长沙围绕“打造世界旅游目的地”的目标,深化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一大批旅游产品新供给,健全完善旅游全产业链供给新体系,为长沙旅游市场带去了新气象。金秋时节,游客们从四面八方汇聚而来,挥一挥衣袖,带走了满满的快乐。

  全域发力,乡村游多元丰富

  9月下旬,“快乐长沙·‘乡’约四季”2017长沙乡村休闲旅游节“品秋·慢游季”系列活动推出。赏原生态美景、吃地道乡村美食、住当地特色民宿,随着长沙全域旅游的发力,越来越多的人在黄金周期间选择去乡间追寻诗与田野。

  欣赏皮影戏、花鼓戏及民俗表演,将舞龙舞狮等传统文化与景区相结合,尝鲜山地自行车、热气球、皮划艇等户外游乐项目……国庆中秋期间,以乡村旅游节会为主体的55个旅游节会把长沙全域变成了一个秋游的大乐园,其中,湘江古镇群共接待游客逾56.2万人次。近日,海天园林休闲山庄、长沙百果园、大明生态休闲山庄、湖南天赐园、长沙飘峰山庄、谷丰生态园、湖南新江生态农业产业园、湖南金太阳现代休闲农庄、浏阳市华盛山庄、浏阳市桂园休闲农庄等获评长沙市十佳乡村旅游区(点)。

  产品细分,特色游方兴未艾

  旅游市场瞬息万变,旅游产品也逐渐细分化。旅游研学是近来兴起的新业态,目前长沙已经形成了望城区光明碟谷研学基地、远大科技研发研学基地、浏阳文家市会师纪念馆研学基地、宁乡刘少奇同志纪念馆研学基地等研学旅游品牌。

  今年国庆黄金周,有超过七成的人选择了自驾出游。在自驾游兴起的大潮下,长沙也建成了宁乡龙凤国际房车露营公园、长沙县慧润国际露营基地、黑麋峰国际房车露营公园等功能完备的自驾车房车营地。

  此外,长沙的红色旅游景点在创新中也迎来新气象,宁乡刘少奇纪念馆“十一”期间精心制作了六大主题展览,8天共接待游客26.73万人次,同比增长5.11%;浏阳秋收起义馆新馆运用现代化技术布展,国庆单日最高参观量突破2.2万人次。

  打个性牌,主题游人气十足

  走个性化、打特色牌的各类主题乐园及旅游演艺,也是这个金秋长沙旅游市场的一抹亮色。宁乡炭河古城是中国最大的西周文化主题公园,游客们走进“西周王宫”,可以参观古城墙、兵事殿、后宫体验馆等,体验周天子的一天,观看《炭河千古情》等演艺秀。黄金周期间,前往炭河古城及炭河里青铜博物馆的游客超53万人次。10月7日,《炭河千古情》一天连续演出7场,创下湖南省大型旅游演出场次最高、观众数量最多的两项新纪录。

  10月1日开园的望城区贝拉小镇,主打儿童素质教育亲子乐园的概念,在周末也吸引了不少家庭组团前往。该项目包含了探索飞行、智慧山谷、全员加速等9个主题性的无动力游玩、训练设备园区,让孩子们在玩耍中成长与锻炼。

  长沙首台大型田园实景情境演出《浏阳河上》9月9日起在隆平文化公园实施常态化演出。《浏阳河上》将舞台剧与焰火完美融合,灯影、水影、楼影、火影、人影在现场交相辉映呈现一道理想中的浏河梦境,成为金秋长沙旅游的新亮点。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质监
  • 食药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