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致敬寒风中的坚守 热心市民点姜茶送交警

暖心订单网络热传,感动了不少人。交警供图

  长沙晚报讯(记者 邓艳红)“给马厂涵洞靠东北边执勤的交警叔叔一杯,给送外卖的小哥一杯。”从昨日早晨开始,一份特殊的热饮外卖单爆红网络。长沙四方坪一家奶茶店收到这样一份特殊的订单,而当外卖小哥送达时,交警已经下班,于是他在朋友圈晒出了这份订单。

  热心市民:看到执勤交警全身淋湿,心里很触动

  订单显示,是一位热心市民点了两杯姜汁桂圆茶,送给素不相识的交警和外卖小哥。虽然执勤交警最终没有喝上这杯姜茶,长沙交警还是通过官微回应:感谢这位温柔善良的长沙市民,你的心意,是我们在寒风中最温暖的大衣。

  昨日上午,记者联系上点外卖的张女士以及送这份爱心外卖的刘浩。张女士就住在马厂附近,她告诉记者,她每次上班经过芙蓉北路和福元路交叉口时,不管刮风下雨,都会看到交警忙碌的身影。10月16日傍晚,长沙下着毛毛雨,她看到寒风中依然在执勤的交警全身淋湿了,心里很触动。为了表达对交警的敬意,于是她通过美团点了两杯姜汁桂圆茶,她在订单上备注“两杯茶一杯给执勤的交警,一杯给外卖小哥,如果交警不在,就都给外卖小哥。”张女士说她下单时,收货人姓名写的“交警叔叔”,由于下单平台默认,单子上的收货人就成了“交先生”。

  接到这个暖心订单的外卖“小哥”是达达的配送员刘浩,今年40多岁的刘浩是望城人,他清晰地记得10月16日是他从事外卖配送的第593天。他每天最多要送40多趟外卖,最少的也有10多趟。“送了这么多次外卖,这是第一次碰到这么温暖的订单。”刘浩说,接到订单的时间大概是下午6时50分,去奶茶店取货时,对方提醒他注意下备注。“看了以后很感动,送外卖的跟交警一样,都是风里来雨里去,特别希望得到别人的尊重和体谅。”刘浩说。

  执勤交警:被市民这样惦记,我们特别感动

  下午7时20分左右,刘浩赶到芙蓉路福元路口,但由于此时已到交警换岗时间,刘浩在路两边找了近10分钟,也没有找到执勤的交警。于是他给下订单的客户去了电话。“对方是个年轻妹子,说话很客气,我告诉她找不到交警后,她说两杯奶茶都送给我,下着雨还跑这么久,辛苦我了。”刘浩于是将这份暖心订单带回去分享给同事,并且拍了照片发在工作的微信群内。

  这份暖心订单的照片在朋友圈热传,开福交警八中队民警在昨日早上得知了此事。在此执勤的民警陈波虽然没有喝上这杯姜茶,但他仍然觉得心里暖暖的。“被市民这样惦记,我们特别感动。”陈波说。芙蓉路福元路口的执勤时间是7时30分到19时,因此当天交警错过了市民的好意。陈波告诉记者,他们执勤时经常会碰到市民对他们说“辛苦了”“感谢你们”之类的暖心话,而市民送爱心外卖还是第一次碰到。“不管什么恶劣的天气,我们都会坚守自己的岗位,也希望市民能文明行车。”陈波说,市民晚高峰平安顺畅的归家路,是交警坚守执勤的原动力。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质监
  • 食药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