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胡衡华:更加奋发进取真抓实干 不断展示新气象新风貌新成效

  长沙晚报讯(记者 舒薇)昨日,市委召开区县(市)领导班子建设工作座谈会,贯彻落实全省市州领导班子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衡华就如何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与区县(市)委书记和组织部长集体谈心。他强调,要采取有力有效的举措全面加强领导班子建设,鞭策和激励各级领导干部更加奋发进取、真抓实干,不断展示新气象、新风貌、新成效。

  市领导徐宏源、蔡亭英、夏建平、黎春秋出席。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张宏益主持会议并通报反馈换届后区县(市)领导班子运行有关情况。

  区县(市)换届已有一年多时间,班子运行得怎么样,市委对此高度重视。日前,由市委组织部牵头,对各区县(市)领导班子运行情况进行了深入调研。换届后,各区县(市)领导班子整体运行较好,各项工作开局良好,“四个意识”树得较牢,发展要务抓得较紧,整体功能增强,干事氛围浓厚,管党治党的各项要求得到较好贯彻落实。特别是在抗击超历史水位的特大洪灾中,各区县(市)领导班子经受了重大考验,精气神和战斗力很强。

  “在长沙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中,区县(市)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身处一线、直面基层,精神状态、干事作风、能力水平怎么样,至关重要。”胡衡华在谈心时指出,党要管党,首先是管好干部;从严治党,关键是从严治吏。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始终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政治觉悟、理论修养和党内政治生活质量,把旗帜鲜明讲政治摆在首位,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自觉把讲政治的要求落实到工作各方面和改革发展全过程,确保本地本单位的政治生态风清气正、山清水秀。

  “要打破过去的一些惯性思维、路径依赖,坚决纠正不适应、不适合甚至违背新发展理念的认识、行为和做法,确保创造的政绩经得起历史、实践和群众检验。”胡衡华强调,要牢固树立和践行新发展理念,努力干出经得起历史、实践和群众检验的政绩。要把新发展理念体现在正确的政绩观上,坚定不移地抓创新、抓协调、抓绿色、抓开放、抓共享,让新发展理念真正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把新发展理念体现在用人的指挥棒上,考核、评价、选用干部,以新发展理念为根本遵循,大胆提拔重用一批党性强、敢担当、有本事、出实绩的“狮子型”“实干型”干部。要把新发展理念体现在群众的获得感上,必须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始终站在群众的立场上想问题、做决策、办事情,让群众在发展中增强获得感、幸福感。

  胡衡华强调,各级党委特别是一把手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抓党建”的要求,把班子队伍建设牢牢抓在手上。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在补短板上下功夫,把领导班子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形成更加浓厚的想事干事成事氛围。要聚精会神抓班子带队伍,认真执行党的民主集中制,始终注重加强能力建设,真正关心爱护干部,做到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大力培养年轻优秀干部,确保干部队伍结构更优、活力更强,切实提升领导水平,切实增强班子战斗力,尽力创造想事干事成事的良好环境。

  胡衡华还就当前各项具体工作作出部署要求。他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全力做好当前各项工作。一要确保安全稳定。各地各部门要始终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进一步明确责任、狠抓落实,确保“五个不发生”。二要营造良好舆论。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管好导向、管好阵地。三要确保完成全年任务。对照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认真算时间账、任务账,打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的组合拳,以饱满的状态、务实的作风确保交出优异的成绩单。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质监
  • 食药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