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胡衡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贯彻中央省委重要会议精神

  长沙晚报讯(记者 舒薇)昨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衡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中央和省委有关重要会议精神。

  市领导陈文浩、徐宏源、文树勋、张迎春、蔡亭英、夏建平、付胜华、王忠斌、黎春秋、高山、舒行钢、谭小平出席。

  会议传达了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听取长沙市军民融合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军民融合发展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推进国家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申创和建设工作,在军民融合发展中展示长沙作为。要在“统”字上下功夫,建立军民融合统筹新机制,做到思想上统一,组织上统管,目标上统领,行动上统抓。要在“融”字上做文章,完善融合制度,拓展融合范围,提升融合层次,实现军民协同创新新格局。要在“新”字上求突破,出台新政策,探索新模式,打造新平台,聚焦改革创新谋划新发展。要在“深”字上见实效,全要素融合,多领域覆盖,高效益产出,强化责任担当取得新突破。

  会议传达学习第十四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表彰座谈会及省委常委会会议有关精神。会议强调,要坚定文化自信,用更多的文艺精品讲述长沙故事、塑造长沙形象、传播长沙声音。要多出精品力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深入改革发展一线,深入社会生活实际,倾心倾力投身创作,打造一大批文艺精品。要营造良好氛围,要把“五个一工程”获奖作品宣传展示与迎接党的十九大主题宣传结合起来,集中展演展播展映一批优秀文艺作品和图书出版物,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文化氛围。要选好配强班子,带领广大文艺工作者创作出更多好的作品。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省巡视巡察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从讲政治高度深刻认识深化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从政治上认识和考量巡视巡察工作,把讲政治的要求贯彻落实到纵深推进巡视巡察工作中。要以更有效的举措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要把政治巡察要求放在首位,深入查找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重点问题,切实纠正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行为。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和“六项纪律问题”,尤其是要围绕“雁过拔毛”“小官巨贪”、村霸和宗族势力等侵害群众利益问题,让巡察成为惩治基层腐败的利剑。要坚持巡察工作全覆盖,真正做到党内监督无禁区、零容忍,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要用好巡察成果,对巡察和巡察“回头看”发现的问题,要纠正、纠错、纠偏,既找病因,又开药方,推动问题全面整改,进一步巩固长沙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坚定不移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加强组织领导,突出督察问责,加强巡察干部队伍建设。

  会议传达了全省人大政府政协换届人事工作座谈会精神,听取了贯彻意见汇报。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换届工作,以强烈的政治担当积极配合支持完成换届各项工作;要切实抓好换届选举,精准发力,精细操作,确保换届人事工作顺利进行、圆满完成;要切实严明换届纪律,对换届风气不正、监督查处不力、造成恶劣影响的,要严肃问责,为全省人大政府政协换届人事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环境。

  会议听取全市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切实增强做好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思想自觉;切实做好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培育师生理性平和的健康心态及良好校风和学风,改革创新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建设;切实加强党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领导,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各部门各方面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质监
  • 食药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