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规“落地”第一天:通过率与以往基本持平,扣分点多是“老地方”

  本报10月9日讯 驾考新规今天起在长沙“落地”,长沙考生情况怎样?此前记者体验3公里被扣500多分,今天的第一批考生会不会也不适应而通过率低?今天上午,三湘都市报记者再次来到长沙市交警支队驾管科张公岭分考场,有学员表示,在国庆长假期间,每天“特训”练车,熟悉考场之后,考试基本没难度。

  过半考生通过科目三 及格率与以往基本持平

  作为全国首批按新国标进行系统升级改造的考场,长沙机动车驾驶人张公岭考场在国庆假期完成了最新系统调试,今天上午10点开始,考试安全员在对考生们进行简单的讲评之后,10辆考试车辆陆续驶入考试路段。

  截至中午12点,有38名学员结束了考试,其中有20名学员通过了科目三的考试,及格率约为52.7%。“通过率较之前基本持平。”张公岭分考场主任邓韬说。

  “上车之前还是比较紧张的,这是我第一次考科目三,还正好遇到新规刚出来。”考生吴女士说,国庆长假她每天都在教练车上训练,熟悉了考试路线,考试并不太难,“心态比较重要,心态放松了,就不会丢三落四。”

  “感觉和之前的没有太大区别,可能现在评判标准更接近于实际驾驶情况吧,考试之前教练和安全员都有对改动的地方进行强调,考试时注意一下就好了。”考生邓先生告诉记者,这是他第三次考科目三,今天他一次性通过考试。“如果一开始就按照新规培训,养成看标志、回头看、合理打转向灯的习惯,应该会比我这种学了一半又改学新规的容易通过。”邓先生说。

  扣分点还在“老地方” 新规未加大技术难度

  今天中午,考场工作人员分析了上午考试的部分考生的扣分情况,其中扣分次数最多的是“停车后,车身距离道路右侧边缘线或者人行道边缘大于30厘米,小于50厘米”,该项扣10分。其次,也有几位考生在“道路交通情况复杂时起步不能合理使用喇叭”项上扣5分。而扣100分的项目中,没有在规定地方减速、没有空档发车等都有学员因此挂科。

  考场人员通过分析全天的考生成绩发现,今天科目三考试中,扣分的点大部分不在这次有改动的规则上面,而是在以往驾考扣分较多的地方。其中犯错率最高的属于打灯光,其次是在人行横道、转弯路口的限速、减速问题。

  安全员周文谦介绍,现在的考试更加接近于实际驾驶情况,对驾驶员的安全驾驶意识和文明驾驶习惯上的要求更高,在技术上并没有太大的难处。

  “学员们在平常训练时可以对这些有改变的地方加大训练强度,考试的时候不要紧张,心态放慢一点、稳一点,现在取消了语音播报,对路上的标志、标牌、道路情况都要多注意观察,这样才能考出理想的成绩。”邓韬建议。

  记者了解到,今天全天,长沙张公岭分考场科目二有19人参考9人合格,科目三74人参考40人及格。万家丽分考场科目二16人参考9人及格。合格率基本都在一半以上。

  ■记者 虢灿 实习生 梅国飞 吴乐洋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质监
  • 食药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