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黄金周首日超百万游客游长沙

国内首座全透明跨湖、跨岛天空廊桥昨日亮相石燕湖旅游区,游客纷纷上桥“试胆”。长沙晚报通讯员 杨华峰 记者 张洋子 林森 摄影报道

  长沙晚报讯(记者 吴颖姝 张洋子)新景区、新业态、新玩法纷纷亮相,55个节会活动全域铺开,全市旅游发展大会后的第一个国庆黄金周,快乐长沙为市民游客提供了更新鲜、更多元、更文明的“假日打开方式”,引得四方游客纷纷打卡。来自长沙市旅游局的数据显示,黄金周首日全市接待旅游人数105.3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9.46亿元。

  时尚范新业态玩出新气象

  美丽乡村、风情旅游小镇玩出时尚新花样,引得处处人气爆棚。为参与长沙县金井镇湘丰茶博园举办的音乐露营大会,益阳游客陈向阳专程而来,与上千名游客一同在现场支起帐篷听音乐,露营赏月好不时髦;国内首座全透明跨湖、跨岛天空廊桥昨日亮相石燕湖旅游区,游客纷纷“试胆”。望城的湘江古镇群强力吸睛,靖港的普天同庆系列活动吸引近4万游客,乔口渔都被3.4万人踏足,去铜官、书堂山的游客也高达3.2万。

  “老”景区也各出“新招”。上千市民游客涌进火宫殿“迎国庆 庆中秋”庙会,在古戏台听相声、花鼓戏,体验湖湘文化;海底世界的白鲸海豚们成为孩子们的最爱,让3.7万游客乐不思蜀……

  温馨范亲子游占半壁江山

  一些主打亲子、素质教育的主题乐园假期首日迎来游客井喷。昨日,“全国青少年成长教育基地——贝拉小镇青少年素质教育亲子乐园”在望城区光明村开园,超千个亲子家庭涌进园区体验。“再玩一会吧!”7岁的武汉小朋友祁思洋与贝拉队长合影,玩了勇气滑道、最强大脑等项目,不愿意离去。贝拉小镇董事长陈平介绍,寓教于乐是贝拉小镇的核心体验,让孩子学勇气、学独立、学合作。

  文明范志愿者成最美风景

  作为长沙的会客厅和文明的展示窗口,假期首日迎来6.5万人的橘子洲与岳麓山频频被外地游客点赞。随处可见的小红帽志愿者、24小时值岗的安保巡逻员等让景区井然有序。从深圳赶来的宁强带着孩子在景区地铁出口处的文明旅游横幅上签名,“人虽然多,但环境很美,希望让孩子从小懂得爱护这份美。”据悉,假日期间,有300多名文明旅游志愿者在橘子洲承担交通疏导、文明劝导、义务讲解、旅游咨询等工作。

  相关新闻

  全省假期首日门票收入超9000万

  长沙晚报讯(记者 张洋子)10月1日,全省监测的75个直报旅游区(点)共接待游客102.23万人次;旅游门票收入达9177.26万元,同比增长11.52%。“老景区+新活动”和旅游业态新供给成为假日市场两大亮点。2017湖南国际旅游节、2017湖南旅游产业博览会、中俄红色旅游交流活动等旅游节庆活动,永州祁阳小调等各地各类民俗活动掀起市场高潮。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质监
  • 食药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