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首套房贷平均利率5.17% 部分银行上调首套房贷利率

  长沙晚报记者 陈馨怡

  传统的“金九银十”是楼市销售旺季,但最近一两年,“金九银十”却成为调控政策密集出台的时期。不仅如此,信贷市场似乎也对购房者悄悄收紧了口袋。最新监测数据显示长沙首套房房贷平均利率达5.17%,相当于基准利率4.9%的1.056倍。“最严限售+房贷利率上浮”似乎成为新一轮的楼市调控组合拳。

  长沙多家银行首套房房贷利率上浮5%-10%

  “9·23新政”实施首周,信贷市场也悄悄收紧了口袋。截至9月27日,融360监测数据显示:长沙首套房房贷平均利率达5.17%,相当于基准利率4.9%的1.056倍。环比8月平均利率5.03%上升2.77%,涨幅较上月保持平稳。融360监测的长沙15家银行(分支行)中有8家银行本月首套房房贷利率上调,幅度在5-10%之间,整体利率情况平稳中略有上升。

  连日来,长沙晚报记者对长沙市多家银行实地走访证实,首套房房贷利率上浮5%-10%确实已成为普遍现象。“早已经超过基准利率了,现在贷款的话肯定要上浮5%-10%,至于具体上浮多少,我们要根据客户的信贷资质来判定,优质客户可享受基准利率上调5%的待遇。”位于中山路的长沙某银行支行信贷工作人员表示,不仅贷款利率要上调,由于银行信贷额度吃紧,放贷的时间也将大幅延长。

  芙蓉路某银行支行的工作人员也证实了这一说法,“现在我们的贷款指标是全国控制,因为额度吃紧,每个月给的指标都非常有限,早早完成了审批等待放款的客户都还有一大批在等待指标,就更别说新申请的客户了。”

  “最严限售+房贷利率上浮”成新一轮调控组合拳

  业内人士认为,“9·23新政”使新房市场和二手房市场整体需求收紧,再加上目前信贷政策趋严、额度收紧,“最严限售+房贷利率上浮”将成为楼市新一轮调控的主要手段,预计下半年长沙供不应求的状况将有所改变。

  融360分析师李唯一称,2017年以来长沙首套房平均利率保持平稳上升,出现几次大幅上升受政策调控影响较大。“从‘3·18’‘5·20’到最新出台的‘9·23’,这一系列的限购政策都表明长沙将严格把控房产交易的入口和出口,进一步筛选剔除交易市场中的投资、投机因素,优先使刚性需求得到保障,使房产回归居住属性。”

  结合环比数据,融360预测长沙10月份首套房房贷利率环比上升将低于4.26%,低于前期数据振幅高值5.65%,按照预期结果来看,振幅将不断缩小,未来长沙地区首套房房贷平均利率将会缓慢上升至5.39%附近,并保持稳定,不会出现暴涨。加上政策调控力度,未来长沙地区房产交易市场亦将保持平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质监
  • 食药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