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还有4200本驾证逾期未审验 交警启动专项整治

扫描二维码查看73台“红眼客车”详细信息

  本报9月27日讯 C类驾驶证记分未满12分,在记分周期满后将自动清零,而持A、B证的驾驶人驾驶证有记分记录的或一些交通事故的责任驾驶人则需要进行审验,不少人忽略了这一点。长沙交警今天通报,长沙市仍有近4200名驾驶人驾驶证处于未按期审验的状态。国庆长假即将来临,为预防重特大交通事故,长沙交警启动专项行动,重点检查机动车驾驶人的驾驶证状态,发现驾驶证逾期未审验的,将依照相关规定处以500元罚款。

  今天上午,天心交警大队在猴子石大桥东对大中型客车驾驶证逾期未审验进行专项整治。从11点开始,民警开始对路上大中型客车逐一进行检查,不光检查驾驶人的驾驶证状态,还对车内设施进行检查,排除安全隐患。截至12点,民警已检查了超过30辆客车,没有发现一辆存在驾驶员驾驶证逾期未审验的情况。今后,该类专项整治将在长沙持续一段时间。

  长沙交警提醒,交警部门针对于驾驶人满分、临审、到期换证、强制降级等状态,会在相关业务时段前适时推送提醒短信,未及时办理业务的,还将不定期提醒,仅2017年9月份,长沙交警通过短信平台针对逾期未审验的驾驶人发送提醒短信2.8万条。建议驾驶人实时关注自己驾驶证的状态,并在车管所保留有效的联系方式,如有变动,及时通过“交管12123”APP、长沙市网上公安局、长沙交警综合信息平台或“长沙交警”微信等平台申请变更,或者拨打96588电话备案。

  此外,长沙交警在保留原有车管短信平台的同时,通过公安部互联网平台启用新的短信发送通道,对外告知的短信发送号段由原有的“106391010178”变更为106573122122(移动)、1069079815649122(电信)、1069083215649122(联通),短信内容带有【长沙公安交警】前缀。

  目前,长沙交警共在城区和四区(县、市)12个车管分所开办机动车驾驶证审验业务。

  ■记者 虢灿 实习生 梅国飞 吴乐洋

  链接

  驾驶证逾期未审验发生事故将无法理赔

  根据相关法律规定,持有大型客车、牵引车、城市公交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驾驶证的驾驶人,应当在每个记分周期结束后三十日内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接受审验。但在一个记分周期内没有记分记录的,免予本记分周期审验。

  此外,其他准驾车型驾驶证的驾驶人发生交通事故造成人员死亡承担同等以上责任未被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的,应当在本记分周期结束后三十日内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接受审验。

  民警介绍,驾驶证逾期未审验最直接的后果就是发生事故无法理赔。根据机动车保险相关规定,驾驶证未按规定审验的,保险公司不承担赔偿责任,将无法获得理赔。即使没发生事故,一旦上路将被查处,并处500元罚款。

  此外,连续三个周期不审验将被注销其最高准驾车型驾驶资格,限期办理降级换证业务;没及时办理的,车辆管理所将公告注销的准驾车型驾驶资格作废。

  交通连线

  湖南曝光73台“红眼客车”

  本报9月27日讯 近半个月里行政拘留1000多人,危险驾驶立案448起。这是三湘都市报记者今天从省交警总队新闻沟通会上获悉的数据。会上通报了中南片区联合整治行动开展情况,并曝光9月份以来湖南高速交警查获的73台“红眼客车”及所属客运企业。

  9月11日至24日,湖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牵头中南五省联合整治行动,行动开展以来,五省区公安交警部门严守高速公路和国道“两个主战场”,严管“两客一危”等重点车辆。行动期间,共累计出动警力19.6万人次;出动警车5.9万台次;查处重点交通违法12.8万起;行政拘留1584人,危险驾驶立案448起。

  省交警总队依托公安交管大数据平台,对全省旅游客运、公路客运和“营转非”客运车辆安全隐患有关情况开展了高精研判,并对2970条预警“红眼客车”信息进行研判分析,将148辆非接驳运输、273辆有交通违法未处理记录的客车信息分别抄送河南、湖北、广东、广西公安交管部门,要求消除安全隐患。

  ■记者 虢灿 通讯员 雷文明 吴多拉 实习生 梅国飞 吴乐洋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质监
  • 食药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