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假期间 长沙各大博物馆开放时间公布

在长沙博物馆,古代长沙城全貌不仅有模型,还有数字化展示。长博供图

在长沙博物馆,古代长沙城全貌不仅有模型,还有数字化展示。长博供图

因“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而声名大振的长沙窑题诗壶,也能在长博找到。资料图片

因“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而声名大振的长沙窑题诗壶,也能在长博找到。资料图片

  长沙晚报讯(记者 任波 通讯员 邓晓丽 韩珺 管震 石健)今年“黄金周”,假期叠加构成长达8天的“超级假日”。长沙博物馆、长沙简牍博物馆、贾谊故居陈列馆及长沙近现代文物保护管理中心各场馆(中共湘区委员会旧址暨毛泽东杨开慧故居、新民学会旧址暨蔡和森故居、自修大学旧址、八路军驻湘通讯处旧址、李富春故居、中山纪念亭),昨日对外公布长假期间开放时间,即10月1日(周日)至8日(周日)对外正常开放。假期结束后的9日(周一)、10日(周二)闭馆两天。

  简博、文保中心:亲子共制月饼成热点

  长沙简牍博物馆和长沙近现代文物保护管理中心不约而同地召集亲子家庭在中秋期间进行亲子互动制作月饼的活动,反响热烈。

  截至记者发稿时,简博亲子制作月饼的名额已经一抢而空。文保中心因近期清水塘园区闭馆维修至明日才恢复开馆,因此该园区暂时仍留有6个亲子家庭名额可继续报名。有意在中秋节(10月4日)上午9:30参加文保中心“小乐匠的中秋节”活动的家庭,可通过电话0731-82241721或QQ群92495067进行报名。活动限1-6年级学生参加,每名学生须1~2名家长陪伴。

  贾谊故居:把参观机会让给外地游客

  贾谊故居陈列馆馆长吴松庚请记者转告市民:今年国庆长假大家能否发扬长沙人热情好客的风格,尽量为外地游客留出空间,让他们能够得到参观贾谊故居的机会并感受到长沙作为“楚汉名城”的美好。

  吴松庚介绍,贾谊故居因过于狭小,日均最佳接待量为300人次左右。免费开放后,日均接待量在3000人次以上,参观者时常会在故居门前排起长龙。如去年长假期间,排队者从故居门前一直排到解放西路上。他预计,今年假期的日均接待量应会突破4000人次。游客们的热情固然让吴馆长欣喜,但他认为,毕竟贾谊故居馆内面积极其有限,不堪重负,由此造成游客领票时间过长、故居内参观时游客密度过大等都将影响游客观展的效果,故而有此呼吁。

  长沙博物馆:注意错开参观人流高峰

  长博将在假期举办系列展览与活动。该馆目前已全面开放“湘江北去——长沙古代历史文化陈列”和“中流击水——长沙近代历史文化陈列”常设展览,共展出文物1250余件(套),使用各种资料图片2400余张,包括新石器时期南方最精美的彩陶彩绘鸟纹双耳罐,镇馆之宝、商周时期最大最重的青铜乐器象纹大铜铙,最早能成编演奏的商代青铜编铙,唐代长沙窑瓷器等。在这里,观众可通过常设展览,将长沙数万年以来的历史一览无余,另外,长博将举办青少年文化系列活动,包括“国宝小卫士”专场活动、博物馆学员考古体验营活动等。市民可通过“长沙博物馆”微信公众号提前报名预约。

  长沙博物馆馆长王立华介绍,据以往参观统计数据显示,以往每年黄金周期间,长博游客高峰日会出现在10月2日至5日。如去年10月4日,长博游客数破万,给展厅参观造成很大压力,一度进行人员限流,因此有必要提醒游客注意错峰。此外游客参观时,须用随身所携的身份证或驾照、学生证等有效证件先到长沙滨江文化园景观塔内免费领取参观券入馆,团队参观请至少提前一天预约,咨询电话:0731-82892360。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质监
  • 食药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