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对41家房产中介或门店联合执法 10家中介门店被约谈

  本报9月25日讯 自9月18日起,市住建委和市发改委、市地税局等7部门开展联合执法,至今执法活动已经持续一周。今日,记者从长沙市住建委获悉,在上周,检查组对新环境、中环等41家房产经纪机构或门店进行了严格的执法。其中,绿墅房地产咨询服务部等10家门店被约谈,长沙嘉顺地产中介服务部等4家门店停业整顿,长沙新环境关停101家门店。

  擅自发布信息,15类问题被查处

  其实,从9月18日开始,长沙住建委就会同市发改、公安、工商、税务、公积金等部门开展为期40天的房地产经纪市场联合执法专项行动。

  而在上周的执法中,执法检查组分别对长沙市内5区的新环境、中环、链家等41家房产经纪机构或门店进行了严格的执法检查。

  “此次联合执法专项行动通过现场查阅业务台账、公示信息、服务合同和询问中介负责人、业务员及部分业主,共查出15个方面的问题。”长沙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

  其中,属住建方面的5个,包括未按照规定如实记录业务情况、未按照规定保存房地产经纪服务合同、未经委托人书面同意擅自对外发布房源信息等。属发改方面的3个,如:未公示服务项目服务内容收费标准等。属工商方面的5个,属税务方面的2个,属公积金方面的2个。

  长沙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对长沙市岳麓区慧启房屋信息咨询服务部、绿墅房地产咨询服务部等10家门店进行了现场约谈。同时,责令新环境定江洋店、世联兴业房地产顾问有限公司北辰分公司、长沙锡金房屋中介信息服务部、长沙嘉顺地产中介服务部等4家门店停业整顿。

  4家经纪中介被曝光,新环境关停101家门店

  新环境定江洋店、世联兴业房地产顾问有限公司北辰分公司、长沙锡金房屋中介信息服务部、长沙嘉顺地产中介服务部4家经纪中介门店,在这次检查中,因违规行为较多被曝光,并责令停业整顿。据相关部门了解,受此番联合执法的影响,新环境房地产经纪公司已开展自我整治,自行关停101家门店。

  “下一步,从9月23日至10月28日,7个部门将按照各自职责分头展开房地产经纪机构专项检查,认真落实‘9·23’新政,从严查处房产中介各类违法违规行为。”长沙住建委相关负责人透露,检查组还将在开展专项行动的基础上,对检查中未整改到位的经纪机构继续督促,每周汇总一次检查台账,召开一次工作协调会,通报相关情况。

  ■记者 卜岚 通讯员 马韬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质监
  • 食药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