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胡衡华主持召开市委深改组会议 研究部署了这些工作

  长沙晚报讯(记者 舒薇)昨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胡衡华主持召开市委深改组第26次会议,研究部署推行河长制和知识产权综合管理改革等工作。

  市领导陈文浩、徐宏源、程水泉、文树勋、蔡亭英、钟钢、夏建平、付胜华、黎春秋、舒行钢、谭小平、张宏益等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总河长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市推行河长制工作情况汇报。目前,全市境内有335条流域面积在10平方公里以上的河流,632座上型水库,水域面积在5公顷以上湖泊及城区内重要水域均实行河长负责制,建立起了市、县、乡、村四级河长制体系,确保每条江、河、沟、渠,每个湖、库、塘、坝都有人管理。下阶段,长沙将以水环境治理为重点,集中开展水污染治理,实施防洪保安提质,河道综合整治、船舶专项整治。计划年内全面完成建成区黑臭水体治理任务,城镇污水处理厂全面达到或优于一级A排放标准,确保湘江干流达到或优于Ⅲ类水质;加快修复今年汛期损坏严重的水利设施,排查一江六河河道管理范围内违法乱占乱建问题,集中清理打捞河面垃圾,确保河道通畅;对一江六河干流水域范围内停泊各类船舶、趸船进行综合整治。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河长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安排,以更加务实有效的举措落实河长制的各项任务。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推行河长制的重大意义,把全面推行河长制作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新发展理念的重要举措来抓。要从顾大局的角度全力推动河长制重点任务落地见效,围绕加强水资源保护、河湖水域岸线管理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执法监管等6项任务,坚持因河制宜,实行“一河一策”,以问题为导向,以集中整治为抓手,结合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工作的推进,切实加强河湖水域岸线管理保护,重点推动“一江六河”治理取得新的更大成效。要从求长效的深度健全河长制管理机制,用好绩效考核“指挥棒”,把责任层层压实到位,做到守河有责、守河知责、守河尽责、守河负责。

  会议审议了《长沙市知识产权综合管理改革实施方案》。为打通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服务全链条,营造良好的知识产权保护环境和创业创新生态,长沙将通过先行先试,探索建立集中高效的知识产权行政管理体制,推动实现知识产权事务“一个部门管理、一支队伍执法、一个窗口服务”管理模式。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知识产权综合管理改革的重大意义,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完善知识产权保护相关法律法规,加快新兴领域和业态知识产权保护制度建设,加大知识产权侵权违法行为惩治力度,营造良好创新生态和营商环境。要深入开展知识产权综合管理改革试点,围绕实行集中统一的行政管理体制、构建快速高效的保护体系、完善便民利民的服务体系,加快推进改革试点,为全国提供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要切实保障知识产权综合管理改革取得实效,加强知识产权综合管理改革的组织领导,尽快实现专利、商标、版权“三权合一”,加强知识产权管理的执法联动,合力推动改革工作走在全国前列。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质监
  • 食药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