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长铁路动车组昨日全线开通 长沙至益阳最快53分钟

昨日上午8时,石长铁路动车组首发列车D7578次从长沙站驶出。 长沙晚报记者 王志伟 摄

  长沙晚报讯 (首席记者 吴鑫矾 通讯员 刘毅)昨日,石长铁路动车组列车全线开通,长沙到益阳的时间将压缩到1小时以内,长沙到常德的时间将压缩到2小时以内。这标志着长沙至益阳、常德“动车时代”正式开启。

  车内无噪音,乘坐感觉平稳

  昨日上午8时,灰白相间的首发动车组列车D7578次从长沙火车站驶出,标志着石长铁路动车组正式开通。

  记者发现,石长铁路开行的动车组与长株潭城际铁路一样,均采用CRH6F型动车组,采用8列编组,除头车外,每节车厢都有三对双开塞拉门,即使在列车满员的状态下,旅客也能快捷地上下车。列车逐渐加速至160公里/小时,记者在车内几乎听不到噪音,感觉十分平稳,在过道内站立无需扶旁边的座椅。原来,CRH6F型动车组优化了流线型设计,避免了强烈气流分离,进一步减少了动车运行阻力,将速度、科技、舒适完美结合。

  加装饮水机提升服务品质

  列车车厢内,套着蓝色外套的座椅十分抢眼。车厢布局与长株潭城际铁路相似,左右各两排座位。记者发现,靠过道的座椅上方均设有扶手,可供站立的乘客抓扶;车组每排座椅靠走廊侧都预留有电源插座,方便旅客在途中为手机、笔记本、平板电脑等常用设备充电,提升乘坐品质。

  广铁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相比长株潭城际铁路,石长铁路动车组列车运行时间较长,因此增加了2个洗手间,即车组在01车、03车、06车、08车分别设置1个洗手间。为解决旅客饮水问题,车组还在01车、04车、08车加装饮水机,进一步完善服务设施。

  缓解长常高速出行压力

  “今年国庆黄金周回家,坐动车会是我的首选。”在首发列车上,老家常德的市民张小姐兴奋地说。石长铁路动车组开通,不仅给长沙与益阳、常德之间的出行提供了新选择,还缓解了长常高速节假日的出行压力,市民不用再担心高速公路拥堵的问题了。

  “动车真的很方便,价格比大巴划算,环境也宽敞舒适。”因公到常德出差的乘客杨冰说,他时常会去常德出差,以往是在长沙火车站乘坐上午11时的普速列车,如今动车开通,他可以当天往返两地。

  记者了解到,长沙与益阳、常德间每天将开行8趟动车组,将缩短长沙与益阳、常德之间的往来时间。其中,长沙至益阳最快53分钟,二等座票价26元;长沙至常德最快1小时53分钟,二等座53元、一等座84元;长沙至石门县北最快2小时45分钟,二等座74元、一等座119元。

  据了解,石长铁路西起焦柳线石门县北站,东接京广线捞刀河站,途经常德、益阳、长沙3市14县(区),全长265公里,是连接湘中和湘西北地区的重要铁路通道。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质监
  • 食药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