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纪委党纪条规知识网上竞答“火”了

  长沙晚报讯(记者 李静)“你今天比赛了吗?答对多少道题?”“这道题正确答案应该是什么,赶紧翻翻书查一下。”连日来,党纪条规知识网上竞答成为全市各级党员干部争相讨论的热门话题。据悉,自9月15日市纪委启动网上竞答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迅速下发通知要求党员干部积极参与答题,引发参赛热潮。

  全市掀起答题热潮

  “请各单位紧密结合自身实际,对照文件要求,认真组织,广泛宣传,积极发动党员关注‘廉洁长沙’微信公众号并参与答题。”望城区纪委第一时间下发《关于开展党纪条规知识网上竞答活动的通知》,要求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参与,并鼓励其他干部、群众踊跃参与。

  不仅如此,望城区各单位纪检监察组织还切实担负起监督责任,对各单位党员干部每天参与答题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组织发动不力、参与答题不积极、排名靠后的相关单位进行实时通报。

  长沙县农林局接到县纪委通知后也迅速召开专题会议,把竞赛活动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按照“全员参与、勤督严查、抓好结合”的要求认真组织活动开展,还建立起参赛情况台账,局属各单位每天报告参赛人数和参赛成绩,局纪检组核对统计并通报参赛情况。

  “每天刷新自己的成绩,这种超越自己的感觉好棒!”“一大早起来参赛,还好成绩没有辜负自己一手抱娃一手答题。”自网上竞答启动以来,市纪委“廉洁长沙”微信公众号后台的留言也每日爆棚,学习热情可见一斑。

  答题正确率逐步提高

  截至昨晚8时,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参与答题总人数突破1.7万人次,稳居排行榜第一名。不仅如此,该集团答题正确率排名前100的人数也位居全市第一。

  “学霸来给你支招啦,要点就是三要快,即眼要快、手要快、网要快,当然最根本的还是要学习、学习、再学习,认真学习党纪条规知识。”看到自家单位的优异成绩,轨道集团党员刘忠贻忍不住在“廉洁长沙”微信公众号后台留言,他说,此次网上竞答活动既有趣味性,又能增长党纪条规知识。

  “这是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宁乡县横市镇横市社区干部娄聪国是比赛启动以来唯一获奖的村干部,且连续三天获奖。他感言作为一名新上任村干部,自己从参加党纪知识答题竞赛中受益良多,对党的认识也进一步深刻。

  据市纪委有关负责人介绍,自9月15日答题平台启动后,每日参赛人数都在迅速增加,答题正确率也在逐步提高,三分钟内答对题目数量最高超过140题。该负责人提醒广大党员干部,关注“廉洁长沙”微信公众号进入答题页面填写真实信息才有机会获取奖品,参赛者还可以先练习再正式参赛以提高准确率。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质监
  • 食药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