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恒大童世界全球首度亮相 中国风主题乐园落户长沙

启动仪式现场。均为长沙晚报通讯员 薛念 摄

启动仪式现场。均为长沙晚报通讯员 薛念 摄

璀璨中华区的“宝莲灯”将建设室内特效剧场。 效果图

璀璨中华区的“宝莲灯”将建设室内特效剧场。 效果图

观众在现场拍下恒大童世界的效果图。

观众在现场拍下恒大童世界的效果图。

  长沙晚报记者 陈馨怡

  恒大旅游集团在全新领域的重磅布局,正式浮出水面。8月27日,恒大旅游集团“恒大童世界”新闻发布会在广州恒大中心举行。恒大集团董事局副主席兼总裁夏海钧,恒大集团常务副总裁兼恒大旅游集团董事长肖恩,恒大集团副总裁何妙玲、史俊平等恒大高层出席了此次发布会。

  恒大童世界惊艳亮相

  刮起主题乐园中国风

  恒大旅游集团董事长肖恩率先上台为到场来宾介绍项目情况。恒大童世界是专门为2-15岁少年儿童打造的全球唯一“全室内、全天候、全季节”的大型主题乐园,以中国文化、中国历史、中国故事为主题核心内容,既融合中国文化精髓和世界文明,又采用世界最成熟、最受欢迎、科技含量最高的顶级游乐设施设备及技术,致力于打造出全球规模最大、档次最高、世界第一的顶级童话神话主题乐园。恒大童世界将作为恒大文化旅游的拳头产品,布局全国,走向世界。

  记者在现场看到的“璀璨中华”主题区,盘古开天、嫦娥奔月、哪吒闹海、宝莲灯、封神传奇、八仙过海、赤壁之战等诸多中国经典文化元素开创性地融入游乐项目中,让少年儿童在游乐体验的同时,又能领略中国文化的独特魅力。有业内人士表示:“恒大童世界把传统的中华文明与顶级的游乐科技相结合,可谓寓教于乐。”

  此外,记者在现场还看到了“魔幻西欧”“神秘古国”“探险南美”“漫游海洋”和“穿越太空”主题区,它们与“璀璨中华”共同构成极富文化底蕴又各具特色的六大主题区域。业内人士认为,这种独创模式,恰恰填补了主题乐园的市场空白,一定会获得认同与追捧,成为全球家喻户晓的中国民族品牌。

  打造世界顶级主题公园

  有望填补产业空白

  近日发布的世界旅游市场《全球发展趋势报告》称,到2020年,中国这个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将有3.3亿多人去主题公园游玩。同时,在需求不断扩大的同时,对主题公园的质量要求也在不断提高。国内现有的主题公园,或无法适应这一趋势,特别是高端的需求或难以满足。

  实际上,大力发展优质主题公园也是国家一直鼓励的方向,以解决该领域供需的不匹配。国家《“十三五”旅游业发展规划》明确提出,要提升主题公园的旅游功能,打造一批特色鲜明、品质高、信誉好的品牌主题公园。

  这一建园理念,正是目前市场的新型需求所在。据机构报告,我国少年儿童人群庞大,近年该人群对开阔视野、增长见识的需求日益增长,旅游在家庭教育中占据越来越重要的位置。但是,目前国内契合少年儿童游乐兴趣的旅游项目仍然缺乏,特别是能兼顾该人群游乐需求与个人素质提升的项目十分罕见。而专为少年儿童打造的恒大童世界也切中了这块产业空白。

  布局15个恒大童世界项目

  年客流剑指2000万人次

  据恒大旅游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每个恒大童世界都设计有33个大型游乐项目,远高于其他顶级主题乐园。记者了解到,迪士尼通常有18-22个大型游乐项目,恒大童世界的规模相当于迪士尼的1.5倍。

  记者了解到,恒大童世界是由来自美国Ideattack、ITEC、澳洲Sanderson等世界顶级设计机构的325位设计大师担纲设计和创意,目前35栋大型乐园单体施工图设计已全部完成。此外,恒大童世界所有的大型游乐设备均由荷兰VEKOMA、意大利ZAMPERLA、德国HUSS等全球顶级的游乐设备供应商生产,目前均已完成订货和付款。

  据介绍,恒大将在全国布局15个恒大童世界项目,包括长沙在内,恒大童世界已在开封、贵阳、苏州、镇江等地落户,未来2-5年陆续竣工开业。每个童世界辐射半径500公里、8000万人口,年游客量预测将达1500万至2000万人次,拉动旅游消费超200亿元。业内人士认为,与国家产业政策高度契合的恒大童世界,对内将填补旅游市场空白、拉动旅游消费增长,对外有望在3-5年内走向世界,成为恒大在全球文化旅游版图上的亮丽名片。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质监
  • 食药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