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郭力夫赴洞阳镇走访调研

  2017年8月22日下午,浏阳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郭力夫前往洞阳镇,就安全生产、项目建设、精准扶贫、综治维稳等工作进行走访调研。管委会主任助理唐建国、园区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一起参加活动。

  为切实了解相关工作情况,及时解决相关难题,郭力夫带队顶着烈日直接奔赴基层一线和贫困户家走访调研。首站,郭力夫一行来到了浏阳市源友印务包装公司进行安全生产督查。该公司位于浏阳319国道旁,是一家专业印制各类塑料包装的企业,在这里,郭力夫重点查看了生产车间和物流仓库的工作环境。在发现相关问题后,他一面要求企业做好通风和防暑降温措施,另一方面要求相关部门继续加强安全生产的监督指导。

  随后,郭力夫一行步行至位于源友印务包装公司旁的一家砖厂公司,该企业由于一些安全生产措施未完全到位而暂时停产整顿。郭力夫在仔细查看企业生产条件后叮嘱企业负责人加强安全生产意识,认识到安全生产无小事,要防患于未然,既要加快整改存量问题,又要化解好此次督查发现的新增隐患。

  随后,郭力夫来到砰山村村部新建项目,查看建设进展。该项目于2016年10月开始建设,预计2017年年底竣工,占地3000余个平方,新建成的村部,将配备高质量、高标准的医务室,老年活动中心,群众性文体娱乐中心,并且还将建设功能较为齐全的政务服务中心和一个大型会议室。郭力夫指出,新村部建好以后,将为村委提供良好的办公环境和群众活动场所,希望广大村委干部充分利用好这个机会,为群众办好更多实事。

  第四站,郭力夫一行来到了砰山村大屋组,看望该村贫困户周扬槐户。该户为5口之家,纳入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的共有4人,其本人因事故致右眼失明,以打零工为生。上有81岁高龄父亲,下有3岁小女,妻子在家照顾老小,儿子17岁在学习汽修技术,尚无职业,家庭基本无经济来源,生活困难。郭力夫鼓励他们说,党和政府是他们永远坚强的后盾,一定会帮助他们解决各种困难,希望他们一定要树立脱贫的信念和信心,并要求联点部门和相关镇村干部及时跟进,认真做好帮扶工作。

  随后,郭力夫一行乘车来到了洞阳镇卫生院新建拟选地块,该院规划用地60亩,其中一期用地40亩,主要用于门诊综合楼、住院楼、后勤保障系统用房、院内生活用房、停车场、公共健身场地、绿化带等建设。郭力夫表示,园区目前尚缺少大型城市医疗配套,将会大力支持该项目。新建卫生院要在原有基础上做到格调更高、规模更大、功能更全,为园区居民提供更加便捷、高效、优质的医疗卫生服务。

  基层群众的诉求一直是园区党工委、管委会最为关心的问题。最后一站,郭力夫来到南园社区和平组柳彦罗户,由于柳彦罗夫妇种植烤烟和经营蔬菜生意不善,导致较大亏损,自此以后,柳彦罗以市烟草局、洞阳镇烤烟办工作人员违规操作导致其亏损为名,多次上访,经洞阳镇党委政府耐心、细致的工作和帮助,终于化解了矛盾。郭力夫了解情况后表示,群众工作再小的事情也是大事,洞阳镇和园区相关部门在工作中要耐心倾听群众诉求,认真解决群众困难和难题,及时化解各种矛盾纠纷。

  在郭力夫准备起身离开之际,柳彦罗的老母亲拄着拐杖走了出来,郭力夫立即上前询问老人家身体情况和需求。得知老人家身体条件较差,并无法支付昂贵药品费用后,郭力夫叮嘱随行人员要及时了解相关情况,协调相关部门,按规定尽力为老人家解决社保等难题。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质监
  • 食药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