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经开区:首批实现“最多跑一次”行政审批实施清单公布

  浏阳经开区大力推动政务服务改革

  首批实现“最多跑一次”行政审批实施清单公布

  浏阳经开区企业——华纳大医药公司最近从经开区政务服务中心领到上市前的一个重要材料——经开区各部门开具的“守法证明”。几天前,该公司办事员仅在申请环节去了一次政务服务中心。只进一张门就办到“守法证明”,让华纳大医药公司倍感温暖。从资料收集,各部门盖章,到出证,全程由政务服务中心代办。

  企业到经开区办事,怎么才最有成效?8月24日,浏阳经开区召开大会,讨论并通过加快推进企业“只进一张门,最多跑一次”的方案并付诸实践,首批公布的67项行政审批事项将实现“只进一张门,最多跑一次”。

  改革:信息“多跑路”,换取企业“少跑腿”“不跑腿”

  浏阳经开区现有各类注册企业800多家,服务好辖区企业是经开区第一要务。浏阳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郭力夫介绍,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全面深化改革的总体目标是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只进一张门,最多跑一次”改革就是浏阳经开区全面深化改革的具体行动。为了落实《浏阳市加快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实施方案》,经开区在充分借鉴浙江、广东省等地区先进经验的基础之上,结合园区实际,制定了“只进一张门,最多跑一次”改革实施方案,致力于打造“零收费”、审批事项最少、审批环节最简和审批时间最短的园区政务服务,全面助推园区经济社会发展。

  “加快推进‘只进一张门,最多跑一次’改革,在全省园区尚属首次。”郭力夫表示,此次改革将以商事登记、项目备案、规划建设、不动产登记等为重点,先行先试,试出经验,再向政务服务大厅所有涉企事项铺开,实现全面覆盖。同时根据省市政务服务(行政许可)标准化要求对上级授权事项进行梳理,建立清单,简化要求,优化流程,做到“成熟一批、公布一批、推进一批”。

  郭力夫表示,将全面优化“互联网+政务服务”,推动实体政务服务大厅与网上政务服务大厅融合发展,以信息“多跑路”,换取企业“少跑腿”,甚至“不跑腿”。

  办事:一窗受理,一次办成

  记者了解到,浏阳经开区付诸实施的“只进一张门,最多跑一次”改革方案,是指辖区内工业企业办理行政审批事项,只需到园区政务服务中心综合服务窗口提出申请,只要条件成熟,便可以一次办成。

  浏阳经开区政务服务中心副主任王松林介绍,政务服务中心通过设置综合服务窗口进行“前台一窗受理” 、实行“一张表”申请和简化流程、后台协调、分类审批、网上审批,就可高效率办理申请事项,确保 “只进一张门”。同时,利用线上线下政务服务大厅和社会资源,开展预约、查询、审批、材料寄送等服务,实现当场领取、快递寄送或园区派送办结后的证照、批文等,确保“最多跑一次”。

  园区政务服务中心还将通过《项目审批精准服务及评价记录手册》,建立全程留痕、过往可溯、进度可查的办事记录和督查机制,确保“只进一张门,最多跑一次”事项办理流程、结果信息及时可查可管。

  执行:首批实现“最多跑一次”行政审批实施清单公布

  据悉,为加快推进“只进一张门,最多跑一次”改革方案实施,8月1日,浏阳经开区政务服务中心在大厅开设了行政审批综合受理窗口,全面受理行政审批事项。王松林介绍,凡是新入园企业签订招商合同后,行政审批事项由中心的行政审批综合窗口统一受理,中心将按照“只进一张门,最多跑一次”要求,全程指导新入园项目的行政审批事项办理。目前,办理和受理审批事项有大华集团浏阳分公司、湖南科迈特表面处理科技有限公司、尔康制药不动产登记证办理等。

  8月24日,浏阳经开区结合长沙、浏阳市授权情况,在对两级授权的204项经济管理权限进行清理、梳理后制定出首批“只进一张门,最多跑一次”实施清单,涉及14个部门67项行政审批事项。郭力夫表示,将全面建设网上政务服务大厅,提高事项网上办事率,今年年底前基本实现“只进一张门,最多跑一次”改革目标,最大程度方便企业。(记者 王文 通讯员 章文正)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质监
  • 食药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