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经开区工业游地图出炉 工业探秘、边学边玩成为亲子游的新方式

  在不少人的印象里,旅游就是游山玩水,抑或是探寻诗与远方。如今,工业旅游或许可为你提供一种新的打开方式。

  工业旅游为游客揭秘,深入工厂、车间、生产线,看饮料如何酿造,体验机器人的组装,去亲眼见证一台汽车的生产过程。

  为让更多市民近距离体验工业旅游,近日星沙时报记者特意对全县工业旅游景点进行梳理,制作出长沙县工业旅游地图。广大市民不妨带上自己的孩子,一起体验工业的魅力,拓展青少年的课外知识!

  长沙经开区展示馆

  长沙经开区展示馆,从铿锵足迹、数字看成就、规划新篇等多个方面生动再现了园区20年走过的光辉历程,展现了建区20年取得的辉煌成就。充分利用现代声光电等技术手段,巧妙运用沙盘、文字、图片、三维模型、多媒体视频、触摸屏等表现手法,全面展示长沙经开区的发展历程,让游客全面了解园区企业、经济和发展信息。

  地址: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三一路2号

  三一集团

  这里有打破吉尼斯世界记录的最长泵车,长臂架泵车通过它的钢铁巨臂,可以源源不断地将混凝土输送到高层到建筑。园区内有混凝土输送泵车、挖掘机、起重机、压路机、搅拌车等大型机械!还有智利矿难营救的同款起重机。

  地址:长沙经济开发区三一路1号

  凯天环保

  有一些工业企业,在生产过程中,会产生粉尘,污染天空,而凯天环保就是专门"捉拿"废气、粉尘、油雾等,不让灰霾跑出来,把污染物关进"笼子",守卫蓝色天空。凯天环保是如何做到的,是不是想探秘一番?

  地址: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星沙大道15号

  P8星球

  在P8星球内,有亚洲首个感官体验公园。自然体验区的植物迷宫内分布着50多个感官体验设施,回音隧道、红耳朵迷宫、顺风耳、声音实验室、水跃、视角问题、光影秘密……在这里可以探索视觉、听觉、触觉等感官的互动。

  地址: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远大路3路远大城

  远大科技集团

  远大最引人注目的建筑是一座奇特的金字塔,金字塔的右前方可以看到"小天城",正前方则是一条景观大道,两侧是凡尔赛风格的花园。大道尽头是一座欧式建筑,被命名为"达芬奇学院",学院前立着一座马背上的拿破仑雕像,意气风发、志在必得。

  地址: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远大路3路远大城

  山河智能

  “想飞上天和太阳肩并肩。”不是梦!山河通航航空基地偌大的厂房里排列着一架架飞机,在教练的指导下就可以驾驶飞机翱翔蓝天。从空中俯瞰大地,重峦叠嶂的美景平铺眼前,一览无余,不一样的视角带给你全新的感受。此外,还有无人驾驶智能挖掘机器人表演以及滑移机表演,炫酷十足。

  地址: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漓湘中路16号

  万容科技

  一台报废的小轿车,“喂”进庞大的汽车自动拆解生产线,仅5分钟就可以被"消化"掉,分解出钢铁、橡胶、塑料、有色金属、电线等产品,没有任何浪费。是不是很神奇?

  地址: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雷鸣路星工厂西侧

  上汽大众

  偌大的厂房内,几百台“机械手臂”错落有致地来回摇摆,快速精准地完成装配、喷涂、烘干、检测、成品等一系列工序。车间里还有很多会唱歌的机器人小车。主要负责搬运货物,它们能识别障碍物,能准确无误地把物品运输到目的地。

  地址: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秋江路二段95号

  明和光电

  在明和光电,小朋友们可以近距离感受现代化灯光舞台所带来的魅力。特色的全息舞台,让虚拟的人物与真人进行一场有内容的舞台表演。高科技成果《国风扇舞》、3D Mapping秀、VR、《数字潇湘》、四维鱼缸 、互动捕捉装置等炫酷至极。

  地址: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向阳路2号

  玮希国际学校

  长沙玮希国际学校是目前湖南省唯一一所经国家教育部正式批准成立的外籍人士子女学校。目前学校的学生来自韩国、德国、法国、美国、英国等16个国家和地区。这所学校用什么语言上课?孩子们的上课方式有什么不同?市民们不妨带上孩子一起去体验一番。

  地址: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东一路8号

  国科微电子

  喜爱物理的游客们绝对不能错过国科微电子!这里是首家获得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注资的集成电路设计企业,也是首家承接国家科技重大专项的湖南集成电路企业。

  地址: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东十路南9号

  广汽三菱

  钢板能变成在马路上飞驰的汽车?来这里亲眼见证一台汽车的生产过程。走进车间,目光所到之处,最忙碌的就是车间里工业机器人的“劳作”场景,将一块块钢板焊接到一起。汽车躯干组成后,就进入油漆车间给汽车“穿衣服”,喷上一道漆,车子就拥有光鲜亮丽的外表了。

  地址: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漓湘中路15号

  中岸生物

  中岸生物是一家通过农业部GMP验收、专业从事畜禽生物制品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科技企业,也是湖南省唯一一家兽用生物制品生产企业。其前身是湖南省生物药厂,始建于1958年,是国家农业部最早的兽用生物制品生产厂家之一,至今已有50多年的专业生物制品生产历史。

  地址: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盼盼路7号

  德普·企业公元

  德普·企业公元是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企业总部、高新技术产业的重要承接地。园区内名企云集,吸引了上海大众、广汽菲亚特、三菱、蓝思科技等世界500强企业云集。入驻德普·企业公元 ,企业除了享受经开区各项政策扶持之外,入驻企业还独享经开区最高返税80%的总部经济政策支持。

  地址: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黄兴大道与漓湘路交汇处往北500米

  娃哈哈

  娃哈哈集团是目前中国最大、效益最好、最具发展潜力的食品饮料企业之一。当然也是经开区最大的食品企业。公司主要经营矿泉水、八宝粥、营养快线等。这里有最先进的食品加工生产线,每一瓶饮料都要经过几十道程序,才能到达消费者手上。

  地址: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桂花路5号

  推荐9条工业游精品线路

  1.上汽大众+远大科技集团

  2.上汽大众+三一集团

  3.上汽大众+山河智能

  4.三一集团+中粮可口可乐

  5.远大科技集团+中粮可口可乐

  6.山河智能+中粮可口可乐+经开区展览馆

  7.三一集团+凯天环保

  8.三一集团+经开区展览馆+万容科技

  9.玮希国际学校+明和集团+国科微电子

  长沙县(经开区)工业游指定服务机构:湖南发现之美旅行社

  咨询电话:佘女士18873397209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质监
  • 食药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