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经开区积极打造人才创新驱动发展“新引擎”

2016年最后一场招聘会,园区上百家企业发布了2000余个工作岗位,现场十分火爆。 蒋炼 摄

  产经周刊讯(记者 蒋炼)近日,区人才交流中心举办了2016年最后一场招聘活动。尽管一般而言,务工的高峰在农历新年年初,但此次招聘会上,广汽三菱、蓝思科技等上百家园区企业和2000多个工作岗位还是吸引了不少务工者前来应聘。“我是专门从河西赶过来的”货车司机张师傅告诉记者:“在微信上看到经开区有招聘活动,所以过来看看。”而招聘会后,张师傅也获得了一份满意的工作。

  古称国之宝,谷米与贤才。如果说“转型、创新、提升”是航行灯,照亮了长沙经开区这艘巨轮前进的方向,那么人才则是引擎,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动能。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长沙经开区立足企业需求,紧握政策之笔挥毫泼墨,搭建沟通平台连畴接陇,聚集了大批谋事创业的精英才俊。

  才聚星沙

  成功揽才13000多人

  实际上,每月逢8区人才中心就会举办“才聚星沙”现场招聘活动,通过网络、微信、报纸等媒介进行广泛宣传,吸引了大批人才前来应聘各类工作岗位。2016年,全年共举办“才聚星沙”系列招聘会35场,服务企业2472家次,成功揽才8700多人。多次为镭目科技、铁建重工等企业开设专场招聘会,年内服务企业2386家次。区人才市场已成为园区引才的主阵地、主平台,才聚星沙效应正在园区这片热土上蔚然成风。

  近年来,区人才中心积极深化人才体制机制改革,确保人才引得进、留得住、用得好。先后开展各类招聘活动近500场,仅2016年就举办了64场,成功引才13000多人,挥舞出了“才聚星沙”、“园区企业校园行”、“春风行动”等品牌,区人才市场也再度获评为湖南省人力资源诚信服务示范机构。凭借近十年的历史,长沙经开区人才招聘活动已经获得了企业和广大求职朋友的认可,为园区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

  校企合作

  与14所院校成功对接

  每年的10月至12月,是各个大专型院校校招的集中时间。经开区充当招聘“红娘”,联合园区各大中型企业组团招聘。2016年“长沙经开区企业校园行”活动先后组织了480家企业前往湘潭大学、湖南科大、湖南工业大学等院校开展巡回招聘,成功引进优秀学生近3000人,人才储备持续倍增。值得一提的是,帮助上汽大众、广汽菲克一个月内成功招揽优秀学生1100余名,及时化解了重点企业季节性用工高峰需求。

  与此同时,为深化校企对接,组织园区30多家规模企业与株洲职教园14所院校成功对接,年内新增博世汽车、长丰猎豹、广汽三菱与长沙县职中、湖南工业职院等校联合办学6个班,同时,实施区《技能人才引进和培育三年行动计划》政策,24所院校和广大区内企业受惠。在园区,企业、学校、学生和政府无缝对接,互利共赢的局面已初步呈现。

  扶贫送岗

  吸引农村就业人口近4万

  为积极响应国家、省、市精准扶贫劳动力转移号召,长沙经开区将“就业一人,扶贫一户”的招聘旗号插遍湘西贫困大山,多次组织园区企业到龙山、保靖等县开展劳动力招聘,将需求投递到百姓家中,将就业送到了百姓手中;同时,主动承接长沙市“春风行动”大型招聘活动,还在湘阴县和泉塘向星社区举办了劳动力专场招聘。年内,以蓝思科技为首,园区共吸纳农村就业人口近4万,其中湘西州贫困人员达2700多人。企业钟情劳动力,贫困户渴望就业,扶贫工作和招聘就业的有机融合,实现政府、企业、贫困人口互利共赢。

  人才引进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长沙经开区将不忘初心、激情前行,立足需求,坚持定期举办“才聚星沙”招聘会,同步实施“三个走进”,到全国高校集群区、省外人才集聚区、湘西贫困区广揽英才;重点打造长沙经开区新版人才网,完善微信、APP等网络平台,实现网络招聘与现场招聘同步提升。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质监
  • 食药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