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以讲话精神为指引 努力交出浏阳发展的优异答卷

  编者按

  习近平总书记7月26日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专题研讨班上发表重要讲话,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深刻阐述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今天起,本报开设专栏,邀请九区县(市)委书记和长沙市主要部门“一把手”,结合各区县(市)、各部门实际情况,谈如何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 黎春秋

  2017年7月26日至27日,党中央举办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专题研讨班,习近平总书记在开班式上发表了重要讲话,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和重大举措,具有极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和指导性,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奠定了重要的政治、思想和理论基础。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以及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对党的十九大肩负的重大使命、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性变革、“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性任务等进行了深刻阐述,这对于进一步统一全党思想、凝聚全党意志,有着极其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确保党和国家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胜利前进的政治宣示,是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政治动员,极大振奋了我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精气神。

  浏阳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坚持深学深悟、真懂真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省、市决策部署上来,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一是以“四个意识”为标尺,坚决维护核心。十八大以来的这五年,是很不平凡的五年。我们要联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实践,联系党和国家的历史性变革和历史性成就,深刻认识取得这样的历史性成就,最根本的在于形成了习近平总书记这个核心。我们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更加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和党中央的核心地位,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是以讲话精神为指引,加快浏阳发展。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准确把握蕴含其中的鲜明主题、科学体系、精神实质、丰富内涵,更好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紧紧围绕“建设‘两个中心’,进军全国十强”目标,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以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坚决打好打赢“五大战役”,继续保持浏阳发展的良好态势,努力在长沙创建国家中心城市实现基本现代化的宏伟征程上彰显更大担当和作为。

  三是以“迎接十九大”为主题,营造良好环境。在长沙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切实加强经济运行的研判和调度,全力推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重企帮扶、促企上市等落实落地,务求经济工作取得好成绩;扎实做好维护稳定工作,加大信访积案化解力度,加强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强化社会面防控措施,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坚持“责”字为重、“严”字当头、“管”字保底,盯紧抓牢花炮、矿山、交通运输、建筑施工、消防、食品药品等领域安全监管,坚决守住不发生较大以上事故的安全底线;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突出抓好精准扶贫、灾后重建、抗旱保电、生态环保等各项工作,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着力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打好宣传造势、舆情引导、阵地管理“组合拳”,弘扬主旋律、凝聚正能量、提升精气神,为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质监
  • 食药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