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胡衡华调研园区发展和项目建设 在创新引领中实现跨越发展

昨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衡华调研园区产业项目时,在中信戴卡南方智能制造产业园听取汽车轮毂生产情况介绍。长沙晚报记者 周柏平 摄

中信戴卡南方智能制造产业园汽车轮毂生产线一角。长沙晚报记者 周柏平 摄

中兴通讯长沙研发生产基地车间一角。长沙晚报记者 周柏平 摄

  长沙晚报讯(记者 凌晴)昨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衡华深入园区和企业进行专题调研,并在长沙高新区召开座谈会。他强调,园区要全面提速提质提效,在创新引领中实现跨越发展。

  市领导曹立军、夏建平、李晓宏参加调研。

  中信戴卡南方智能制造产业园一期工程今年1月份开工建设,目前已实现试生产。该项目由央企中信集团下属的全球最大铝合金车轮制造企业——中信戴卡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拟在望城经开区建设年产1200万支轮毂以及相关铸件、模具的生产基地,全部达产后年产值可达150亿元。胡衡华勉励企业加快投产,发挥智能制造的示范引领作用,并叮嘱相关部门全力为企业排忧解难。

  大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长沙正用实际行动争当示范区和排头兵。

  作为中国通号在全国的第一个有轨电车产业园,中国通号长沙产业园试验线轨道正在铺设,预计10月底投产,主要产品为产能150—200列/年的三模块、五模块现代有轨电车,包括智慧城市、研发、列控系统及“四电集成”配套设施,年产值超过100亿元;投资40亿元的中兴通讯研发基地预计9月份投产,主要生产智能设备、互联网产品、有线通讯类软件和云终端类软件,有望成为中兴通讯在中部地区最大的战略生产基地;位于岳麓科技产业园内的湖南省检验检测特色产业园正在发挥强大聚集效应,瑞士SGS、英国天祥集团、博奥医学、中大检测、中汽检测等一大批国内外知名检测企业在此“聚首”,百亿级产业集群正加速形成;湖南湘江新区智能无人系统科创园以军民融合为重点,正全力打造一个全球领先的科技小镇。

  “要加快形成尖端技术顶天立地、自主创新铺天盖地的局面。”每到一家企业,胡衡华都给大家加油鼓劲,认真倾听企业面临的困难和诉求,现场交办给相关责任单位帮助解决,支持企业抢占市场制高点。

  调研中,胡衡华在长沙高新区召开座谈会,在充分肯定园区工作的同时,就如何在创新引领中实现跨越发展开出“良方”。他强调,长沙高新区成立近30年,既要看到取得的成绩,更要看到与全国一流高新区横向比较中的差距,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担当精神,放大优势,补齐短板,在新的起点上追求更高目标、争创全国一流。

  一要落实新发展理念,主动对标一流高新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经济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主动与全国前十名的高新区对标,明确长沙高新区发展的更高定位和目标,为湖南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为长沙创建国家中心城市实现基本现代化,展示新的更大作为。

  二要着眼市场竞争,做大高新技术产业。要精准发力招大引强,强化精准理念、舍得意识和执着精神,瞄准细分行业全球顶级企业和顶尖企业,锁定目标,大力实施产业链招商、专业化招商、以商招商,确保取得新的更大突破。要竭尽全力壮大主导产业,围绕垂直整合延伸产业链,围绕水平整合打造产业集群,在差异化发展中培育在全国具有比较优势的主导产业。要集中精力培育龙头企业,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鼓励和支持企业创新、上市,打造先进制造、新材料、医药器械、移动互联网等方面的“旗舰型”企业。

  三要强化改革创新,不断增创发展新优势。抢占科技创新的制高点,争当管理创新的先行者,强化制度创新的自觉性,加快创新平台建设、创新要素聚集,淡化园区行政化概念,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通服务企业的“最后一公里”,不断激发园区和企业的创新活力。

  四要狠抓班子队伍,大力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以担当的精神抓落实,以绣花的功夫抓服务,以有力的举措优环境,落实各项政策措施,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浓厚干事创业氛围,全力推动长沙高新区发展向全国一流园区迈进。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质监
  • 食药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