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胡衡华:将人才新政吸引力转化为人才竞争力

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今日召开。长沙晚报记者 周柏平 摄

  长沙晚报讯(记者 凌晴)昨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胡衡华主持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讨论审议“长沙人才新政22条”相关配套细则(办法)和宣传工作方案,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胡衡华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大战略思想为引领,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对人才工作的一系列部署要求,早日将人才新政吸引力转化为人才竞争力。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文浩出席并讲话。

  市领导徐宏源、张迎春、夏建平、高山、张宏益出席。

  6月底,长沙发布《长沙市建设创新创业人才高地的若干措施》(又称“长沙人才新政22条”),引发强烈社会反响,使长沙在全国性的“人才争夺战”中夺得先声、抢占先机。这套支持人才创新创业的成体系、全链条、系统性“政策包”的“操作手册”即将面世。昨日会上,首批配套实施细则(办法)接受审议,将于近期正式出台。

  “人才政策往往折射出一个地方发展环境的优劣。”胡衡华说,做好人才工作是适应时代大势的现实要求,是赢得城市竞争的必然选择,是推进长沙更高水平发展的重要保障。当前,长沙正处在发展的关键期,对人才十分渴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人才优先发展摆在更加突出的战略高度,进一步突出重点、注重实效,抓紧让人才新政落地生根、落实见效。

  “再好的政策,如果不落地,永远是一句空谈。”胡衡华要求,全市上下把人才新政落地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要掀起新的宣传热潮,通过各大媒体特别是新兴媒体,把人才新政细则(办法)宣传好、解读好,在国内外形成强大传播效应,为长沙创新创业、干事进取营造更浓厚的氛围和更优越的营商环境。要提供精细周到的服务,加快推进人才一站式服务窗口建成开放,加快推进长沙一体化人才服务智慧平台建设,建立更多个性化服务清单,切实帮助人才解决好住房保障、家属就业、子女教育、手续办理等现实问题。要确保政策刚性兑现,把兑现政策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重要标准,作为检验干部担当作为的重要考量,让各类人才感受到长沙的诚意,让各路英才在长沙享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胡衡华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人才高地建设作为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责任要落实有力,党委(党组)要充分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有关部门齐抓共管,区县(市)及时跟进,严格落实各级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人才工作目标责任制。机制要运行有序,切实落实完善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的职责任务、工作规则,进一步明确“芙蓉人才星城圆梦”计划等重点项目的时间表、任务书、路线图、责任人,一项一项抓好落实并认真组织“回头看”。投入要保障有力,各相关部门要根据职责制定政策,持续加大对人才工作的投入和保障力度,以“真金白银”吸引和留住更多人才。

  陈文浩指出,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把服务摆在突出位置,结合“放管服”改革,深入推进政府职能转变,打破路径依赖,加强横向联动,充分利用互联网、大数据、共享平台,不断提高服务能力水平。要坚持党管人才原则,以文件为依据原则,节点长短结合原则,线上办理为主、线下只跑一次原则,宽进严审原则,市区联动原则,切实把握细则制定的关键,推动新政落实落地,真正释放人才新政的政策红利。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质监
  • 食药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