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胡衡华调研全市信访工作:为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稳定社会环境

  长沙晚报讯(记者 舒薇)昨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衡华来到市信访局,看望慰问信访维稳系统干部职工,研究部署全市信访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信访工作所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和第八次全国信访工作会议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以深入推进信访积案化解百日攻坚行动为抓手,进一步做实信访工作和群众工作,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市领导张迎春、钟钢、夏建平、唐向阳出席。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信访工作,明确了去存量、控增量、严防极端事件的总体目标,坚持领导接访、依法处访、全力息访,解决了一大批信访遗留问题,有力有效维护了群众权益,群众满意率不断提升,市信访局也被省委、省政府授予“湖南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荣誉称号。今年6月,长沙又部署启动了信访积案化解百日攻坚行动,积案化解初见成效。

  “信访工作是‘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从事这项工作十分光荣。”在听取了工作情况汇报后,胡衡华对全市信访系统顶住压力、迎难而上作出的卓有成效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最近对信访工作所作的重要批示,深刻指出了信访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科学揭示了新形势下信访工作的规律特点,明确提出了信访工作的方向、目标和重点,为做好新时期信访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当前,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的贯彻落实,切实增强紧迫感,把做好信访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的具体体现,作为检验群众工作能力的具体行动,带着感情带着责任抓紧抓实。

  胡衡华强调,要提升执行力,有效处置信访问题。严格落实各级领导接访措施,严格落实信访积案化解措施,严格落实加强源头治理的相关措施,按照“三到位一处理”要求,把诉求合理的解决问题到位、诉求无理的思想教育到位、生活困难的帮扶救助到位,对行为违法的依法处理。要把信访积案化解百日攻坚行动作为当前工作的主抓手,切实加强信访积案的调度、通报。要深入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调处,切实把问题消除在萌芽、化解在基层。要大力探索“互联网+信访”等创新,确保群众反映诉求及时高效。

  胡衡华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坚决压实信访责任。以钉钉子的精神抓落实,用化解信访积案、做好信访工作的成效展示担当,确保信访工作责任层层压实。要强化督导问责,加大督查督办力度,落实追责问责机制。要关心、支持、爱护信访干部,努力建设一支对党忠诚可靠、恪守为民之责、善做群众工作的高素质信访工作队伍。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质监
  • 食药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