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上千辆新车停车场“晒太阳” 4S店称系临时停放

昨日,记者在万家丽路与特立路交会处一空地看到,数千辆新车整整齐齐停在空地、山坡上。长沙晚报记者 黄启晴 余劭劼 摄影报道

  长沙晚报讯(记者 刘琦)“万家丽北路旁边的一个停车场里停了上千辆新车,不知道是哪里的。天气这么热,车子长时间‘晒太阳’,购车者知道吗?”市民黄先生告诉记者,他近日驾车从万家丽路高架桥下来时,在特立西路附近发现一个大型停车场,停满了新车。昨日,记者实地探访发现,该户外停车场上停满了新车。

  探访:多个品牌新车户外“晒太阳”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长沙县的该停车场,从特立西路与锦绣路交会处的停车场入口进去,发现场内上千辆新车紧凑停放。该停车场名为平安停车场,入口处标明“货车查验服务”,内部却摆满各品牌的新车。除了停在平地上的车,还有的车停在山坡上。

  记者从停车场入口处一路向内前行,发现有尼桑、江淮和少量大众品牌轿车,数量最多的品牌是北汽和吉利。部分车身和挡风玻璃上布满了灰尘,甚至还有鸟粪。虽然时间已近黄昏,但夏日骄阳的威力依然不容小觑,车身被晒得滚烫,少量车子轮胎瘪了下去。这些车辆内部座椅上均有未撕掉的塑料薄膜,挡风玻璃上也有汽车燃料消耗标识,表明并未销售。

  4S店:短时间停放不会影响新车质量

  在一辆吉利帝豪小车悬挂前号牌的位置,记者发现了“华丰集团”字样及电话号码。随后,记者以购车者身份拨打了该电话号码,一名周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停车场上停放的吉利牌车辆确系位于中南汽车世界的4S店临时停放。“吉利的车子销售走量比较好,这么多车子在地下停车场肯定是放不下的。在室外停车场,这些车子也不会停得太久,之前进货的车子基本上很快就可以卖掉。”该工作人员说。

  当记者提出车身弄脏、停在停车场车子会有里程、长时间曝晒影响车辆质量等疑问时,该工作人员称,交车之前购车者都可以对车辆进行检查,不会有问题。“车子出厂都要进行检测,有一定的行驶里程很正常,你应该也可以理解。”该工作人员表示,车子不会经不起太阳晒,而且是在停车场短时间停放,不会卖库存车。“你买车时可以提出要几月份生产的车嘛,肯定没问题的!”

  专家:长时间曝晒对车辆确有影响

  “影响肯定是有的。”中南汽车世界某4S店维修师傅赵先生告诉记者,汽车经过夏日高温曝晒,会激发很多污染源释放。“长时间曝晒不仅伤车,也会影响车主健康。因为曝晒后的车厢内有一些看不见的有害物质,比如甲醛,对人体来说是长期性‘慢性伤害’,千万不要小看了。”赵先生说。

  记者咨询汽车专家了解到,汽车长时间在户外曝晒,容易加速车漆和内饰塑料老化,紫外线会加速塑料件、橡胶件(轮胎等)和油漆老化。“车子被长时间曝晒后,一开车门就有一股刺鼻的异味,其实这是汽车内饰被太阳灼烧而散发的塑料味。布满线路的仪表台、车门、天窗边缘上密封圈等,曝晒都会对其产生一定的影响。特别是密封圈长期曝晒,容易出现老化、开裂,密封性能会大打折扣,有可能会出现漏水、渗水现象。”该专家表示。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质监
  • 食药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