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胡衡华赴宁乡督查指导灾后重建工作:坚决打赢灾后重建攻坚战

  长沙晚报讯(记者 舒薇)昨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衡华在履新后第一时间赶赴宁乡部分受灾严重地区,看望慰问受灾群众,为当地干部鼓劲加油,对灾后重建和可能出现的抗大旱准备工作进行督查指导。他强调,要振奋精神、鼓舞士气、真抓实干,坚决打赢灾后重建攻坚战,确保受灾群众早日过上幸福美好生活。市委副书记、市宁乡灾后重建工作指导组组长徐宏源参加督查指导。

  市领导夏建平、谭小平、李蔚一同参加。

  虽然洪灾让宁乡遭受了巨大损失,但宁乡人民的精气神没有垮,宁乡党员干部的中坚作用没有垮,宁乡经济建设的主战场主阵地没有垮。短短20多天时间里,灾区的路、桥、水、电、信和生产生活秩序得到恢复,受灾群众得到妥善安置,灾后重建的规划、项目、援助等紧锣密鼓实施,各项经济指标显示该县成功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既定目标,全县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

  当地政府正帮助倒房户们全力重建家园。在灰汤镇偕乐桥,洪灾毁损房屋重建集居点已启动建设,取名“同心屋场”,113户房屋全倒户、危房户年底前可入住。目前,宁乡10个乡镇的集居点都在加快建设中。位于乌江中下游的四清坝,在此次洪灾中遭受严重破坏,河道改道、农田和坝上桥梁都被冲毁。目前,在乌江两岸,到处可见抢修大堤、开展生产自救的火热场景。

  胡衡华对宁乡灾后重建所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灾后重建工作是政治任务,是群众所盼,是稳定所需,各级各部门要高度统一思想,以强烈责任感、紧迫感推进灾后重建工作。

  “说再多不如扎实干!”调研中,胡衡华明确了六项重点工作,要求各地各部门认真对照部署要求和时间节点,全面落实各项工作任务:

  一是精心做好重建规划。坚持科学重建、民生优先、安全第一、保护生态、创新机制五条原则,合理确定重建标准,决不搞华而不实的“形象工程”和“政绩工程”,多办群众得实惠的事情,重建富有特色、宜居宜业的生态家园。

  二是妥善安排灾民生活。按照民生优先的总要求,确保受灾群众有饭吃、有干净水喝、有衣穿、有住处、有病能看医、小孩能入学。

  三是突出灾后重建重点。进一步加强居民住房、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等的恢复重建,严格按时间进度完成重建任务,尽快恢复各类市场正常经营,抓紧抢季节恢复农业生产,以加快发展补回受灾损失。

  四是确保重建项目质量。严把灾后重建项目质量关,加强施工全过程管理,坚决杜绝豆腐渣工程和安全生产事故。

  五是积极抓好抗旱工作。做好抗大旱、抗连旱的准备,制定详细预案,积极部署和推进抗旱减灾工作。坚持以人为本,始终把确保城乡居民饮水安全作为抗旱工作的重中之重。

  六是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进一步加强群众引导和舆论引导,有效化解各种不稳定因素。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消防安全、道路交通安全、建筑工地安全等各方面安全。

  胡衡华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确保灾后重建工作扎实推进。明确各级党委政府工作责任,切实抓好政策落实,进一步强化督促检查,严肃工作纪律,确保任务落地落实,确保各类资金使用和物资管理阳光透明,统筹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以良好状态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徐宏源指出,要发扬“事不过夜”“马上就办”的精神,对胡衡华书记此次调研的重要指示精神进行传达学习,抓好责任分解,明确牵头领导、责任部门、工作措施和时间坐标,确保说一件干一件、抓一件成一件,奋力夺取灾后重建工作全面胜利,争取早日让受灾群众过上美好幸福的新生活。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质监
  • 食药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