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心系家乡灾后重建 爱心企业向浏阳两乡镇捐款捐物搭建“爱心桥”

友谊投资咨询集团董事长、沙市镇爱心商人张海岸向浏阳市北盛、沙市两个乡镇捐赠款物40万元。

浏阳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谈文昌(前排)出席并致辞。

  红网长沙7月2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刘露 通讯员 章文正 张环 谭艳芳 )20多天前的洪水给浏阳众多乡镇带来了巨大的损失,目前,各地都在积极开展生产自救。7月28日上午,友谊投资咨询集团董事长、沙市镇爱心商人张海岸向浏阳市北盛、沙市两个乡镇捐赠款物40万元,搭建“爱心桥”用于添置救灾救援设备和灾后重建工作。

  捐赠仪式由浏阳市政协副主席张葵红主持,浏阳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谈文昌出席并致辞。谈文昌充分肯定友谊投资咨询集团援助灾区善举,并希望更多浏阳商人关心支持家乡发展。

  捐赠仪式上友谊投资咨询集团向北盛镇公益救援队捐赠爱心款物共计20万元,包含冲锋舟两台,现金12.4万元,用于救灾救援设备添置;向沙市镇捐赠现金20万元,用于沙市镇灾区群众生活恢复和灾后重建。

  时刻新闻记者获悉,友谊投资咨询集团长期以来关注慈善事业,在7月17日晚“大爱星城”省会长沙2017年抗洪赈灾晚会上,该公司在现场捐赠80万元爱心款,用于资助受灾地区的灾后重建工作。

  该公司董事长张海岸作长期以来一直关注并支持家乡的发展。在得知家乡受灾后,他心急如焚,及时联系家乡,通过自己的力量帮助家乡重建,支持家乡发展。

  在北盛镇当地负责人向记者介绍到,此次洪灾导致全镇308户5690亩烤烟水淹受灾,北盛镇镇村干部组织烟农不等不靠,开展灾后自救。农业烤烟办开展烤烟灾情统计和技术指导,分线到各村进行现场灾情勘察。

  北盛镇党委书记李斌向记者介绍,在灾后自救的基础上,如友谊投资咨询集团董事长张海岸这样的爱心商人有很多。他回忆,7月10日,一个从福建的熟悉号码打给了他,电话那头赵正根用浓浓的北盛口音关切地询问家乡的灾情,特委托他和赵坦等爱心人士捐助的泉水村爱心基金会,援助10万元现金支持家乡的灾后重建。2天后,泉水村爱心基金会通过爱心人士把爱心款打到了北盛镇财政所账户,定向援建泉水村的水损工程项目。

  洪灾过后,北盛镇机关干部带头向浏阳市红十字会捐款3万元。爱心涌动北盛,得知家乡遭遇洪灾,北盛在外创业人士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开展爱心大接力。7月6日,东莞沃德公司董事长任向阳通过北盛镇向浏阳市红十字会捐款20万元现金支持家乡灾后建设。短短10天时间,北盛镇干部群众和在外创业人员共捐资50万元、捐物90万元,都将全部捐赠到浏阳市红十字会。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质监
  • 食药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