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跟着大围山一起嗨 来浏阳品尝盛夏的味道吧(组图)

7月28日上午, “品浏阳河源头鲜果·享大围山夏季清凉——浏通天下2017浏阳大围山水果文化旅游节开幕。

开幕式现场。

签约仪式。

开幕式现场签约仪式。

桃子、梨子、葡萄……蜜甜的水果、酸爽的滋味。

浏阳特产。

  红网长沙7月2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露 通讯员 陈香)桃子、梨子、葡萄……蜜甜的水果、酸爽的滋味,为我们开启舌尖上的夏季。这是属于夏天的味道。这个夏天,来浏阳大围山,去果园里品尝最新鲜的夏天果味吧。

  7月28日上午, “品浏阳河源头鲜果·享大围山夏季清凉——浏通天下2017浏阳大围山水果文化旅游节开幕。开幕式上,大围山镇发布优质水果品种、夏季精品旅游线路和重点招商项目;大围山镇人民政府与浏阳市供销合作总社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对大围山的绿色生态水果、特色农产品等进行网络资源的开发和销售,以后顾客可以更加便捷的品尝到大围山镇鲜美水果及特色农产品。

  “所有上市的水果从品种到规格大小、形状、色泽、糖度、肉质、口感等指标我们都有严格的等级评定。”大围山镇负责人介绍,每年6至9月,是大围山水果成熟的季节,近年来通过组织新型农民学习课堂,对果农进行新技术、新品种、新理念的培育,当地水果产业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程度不断提升。目前,该镇水果种植面积达2.5万亩,品种涵盖桃、梨、李、枣、杨梅等多个品种。

  为提升大围山生态绿色水果品牌,推进水果与旅游产业深度融合,展示全国特色景观旅游名镇的独特魅力,提升旅游名镇形象,大围山镇党委政府特地举办本次水果+文化+旅游节会,吸引了八方来客。整个节会共安排水果文化旅游节开幕式、大围山乡村旅游观摩活动、大围山客家蒸菜全席品尝、“峡谷漂流”现场体验等四大主题活动。

  开幕式后,参加活动的嘉宾朋友对楚东传统村落、万亩水果公园、锦绶堂以及中岳美丽乡村进行了现场观摩。楚东村历史沉淀深厚,是全国第二批传统保护村落,境内有商周时期遗址——新田坳商周文化遗址,现存明朝洪武年间修建的踏水石桩桥——跳石桥。

  楚东河西街吊脚楼、石板巷、河边码头、徽派建筑等历史商业区仍然显现夕日风貌;锦绶堂是全国首个、湖南首届苏维埃政府旧址所在地,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中岳美丽乡村是大围山镇全域美丽乡村建设的一个缩影。观赏美景之后,嘉宾品尝了地道的客家蒸菜全席。炎热的午后,嘉宾朋友来到“大围山峡谷漂流”亲身体验了大围山的复季清凉。

  夏季精品旅游线路

  线路1:大围山镇门楼—中岳美丽乡村—大围山万亩水果公园—锦绶堂—白沙古镇—李氏宗祠—浏阳河源狮口战地漂流

  线路2:大围山镇门楼—中岳美丽乡村—花海迷宫—泥坞森林小镇—大围山峡谷漂流—大围山国家森林公园

  线路3:大围山镇门楼—中岳美丽乡村—大围山万亩水果公园—锦绶堂—花海迷宫—围山书院—东门古镇—游客自由选择水果采摘基地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质监
  • 食药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