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胡衡华履职讲话:忠诚、担当、实干、善为,不负长沙人民厚望

  长沙晚报讯(记者 舒薇)昨日,长沙市召开领导干部会议,宣布省委关于长沙市委主要领导同志调整的决定。受省委委托,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王少峰宣布省委决定:胡衡华同志任长沙市委委员、常委、书记。胡衡华作履职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陈文浩主持会议。

  市领导徐宏源、程水泉、文树勋、谢树林、袁观清、曹立军、蔡亭英、张迎春、钟钢、夏建平、王忠斌、黎春秋、高山、谭小平、张宏益、陈泽珲等出席。

  王少峰指出,这次长沙市委主要领导同志调整,是省委着眼全省工作大局和长沙市工作需要,经过反复酝酿、通盘考虑、认真研究后作出的,充分体现了省委对长沙市领导班子建设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对胡衡华同志的肯定和信任。他要求,长沙市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树牢“四个意识”,提升政治站位,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正确理解、自觉服从、坚决拥护省委决定,坚决维护发展大局,坚决维护班子团结;保持定力,发扬钉钉子精神,弘扬严实作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实干推动发展,以实干赢得民心,以实干开创未来;高举改革的旗帜,更新观念理念,创新体制机制,革新方式方法,不断推进科技、产品、文化、管理创新,努力将长沙打造成创新的高地、开放的高地、人才的高地;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树立正确用人导向,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严格党内政治生活,着力抓基层打基础,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充分发挥党建对经济社会发展的保障作用,进一步强化省会意识、大局意识、服务意识、担当意识,当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的示范区和排头兵,为加快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我深知这一纸任命的分量,深知市委书记这副担子的分量,深知把长沙发展推向更高层次的分量。”胡衡华说,再次回到长沙与全市760多万父老乡亲共同奋斗,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将倍加珍惜组织的信任,倍加珍惜历届市委打下的坚实工作基础,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全市改革发展稳定的良好局面,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把全部心思和精力用在干事创业上,忠诚、担当、实干、善为,不负组织的重托、不负长沙人民的厚望。

  胡衡华说,当前,长沙发展正处于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和杜家毫同志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描绘的美好蓝图,扎实有序地推动既定目标和施工蓝图落到实处,把长沙创建国家中心城市实现基本现代化的宏伟事业推向前进,充分展示创新引领、开放崛起的示范区和排头兵风采。

  一要始终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时刻做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

  二要始终坚持全力以赴促发展。以“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五大发展理念”为统揽,紧紧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高度聚焦创新引领、开放崛起这个战略,始终咬定创建国家中心城市率先实现基本现代化这一目标,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作出更大贡献。坚持以项目建设为主抓手,以智能制造等统领产业转型升级,全力振兴实体经济,全力打造湖南湘江新区和东部开放走廊,全力抓好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高铁新城、临空经济示范区、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等重点片区建设,把品质长沙建设推向深入,继续深化“放管服”等各项改革,大力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

  三要始终坚持千方百计惠民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从就业、社保、教育、医疗、文化、体育、出行、环保等一件件具体民生实事抓起,让人民群众有满满的获得感、稳稳的幸福感。

  四要始终坚持脚踏实地干事业。大力发扬马上就办和钉钉子精神,说实话、办实事、出实招、求实效,继续保持心齐气顺劲足的干事环境,坚持在学中干、干中学,确保长沙工作展示省会城市应有水准。

  五要始终坚持从严治党强队伍。把全面从严治党推进纵深,坚定不移落实“两个责任”,坚持正确用人导向,坚持民主集中制,整治各种不正之风,以“零容忍”的态度惩治腐败,让想干事的人有机会、能干事的人有平台、干成事的人有地位,形成团结干事、和谐共处的良好局面。

  会上,胡衡华作出庄严承诺:作为市委的“班长”,我将在自身建设上作出表率,带头讲政治、守规矩,带头践行“三严三实”“四讲四有”,带头遵守党章党纪党规,以平和之心对“名”,以淡泊之心对“位”,以知足之心对“利”,以敬畏之心对“权”,始终保持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质监
  • 食药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