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经开区发布“工业50条” 为实体经济发展“把脉开方”

7月12日,浏阳经开区举行落实“长沙工业30条”实施细则的新闻发布会。图为发布会现场。

  红网长沙7月12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露 通讯员 章文正 王卫国)在优化实体经济发展环境上,园区将进一步优化项目审批程序,设立行政审批服务局,让企业办事“只进一张门”、“最多跑一次”。在湖南省率先尝试实行“无手续开工”、产业项目“先建后验”的建管改革……7月12日,浏阳经开区举行落实“长沙工业30条”实施细则的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浏阳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为园区实体经济企业送出了50条政策大礼包,条条针对当前实体经济发展的痛点难点。

  浏阳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郭力夫,浏阳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谈文昌,浏阳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寻院豪在发布会上接受了媒体记者提问。

  5方面50条干货

  为实体经济发展“把脉开方”

  近日,长沙市委、市政府发布《关于振兴长沙工业实体经济的若干意见》(简称“长沙工业30条”),一次性推出5个方面、30条措施,以振兴工业实体经济。作为国家级园区,浏阳经开区在“长沙工业30条”的指引下,结合园区发展实际,率先就如何落实“长沙工业30条”制定了《浏阳经开区落实<关于振兴长沙工业实体经济的若干意见>的实施细则》(简称《实施细则》)。

  时刻新闻记者看到该《实施细则》主要围绕降低企业运营成本、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助力企业开拓市场、加大人才培育力度、优化实体经济发展环境5个方面,共50条、8000多字,为解决实体经济发展中的痛点难点问题“把脉开方”。郭力夫表示,这个集合50条政策措施的“政策大礼包”全是“真金白银”、十足“干货”,是“长沙工业30条”在浏阳经开区的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政策措施涵盖面更广、支持力度更大、特色更鲜明、可操作性更强。

浏阳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郭力夫在发布会现场回答记者提问。

  破冰改革深水区

  提振实体经济发展信心

  郭力夫在现场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为全面贯彻落实长沙市委、市政府6月7日出台的 “长沙工业30条”文件精神,加快发展壮大园区实体经济,增强园区发展竞争力,浏阳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认真研究,按照“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特”的思路,率先制定出台了该《实施细则》。

  近年来,浏阳经开区一直注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三去一降一补”,在优服务、简程序、降成本等改革深水区,一直在破冰前行。在“长沙工业30条”出台前的2015年、2016年,浏阳经开区就进行了对大企业实行大工业电价,降低新办企业的燃气、蒸汽开户费以及鼓励企业兼并重组等改革,并取得了显著成效。

  《实施细则》中,结合浏阳经开区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三去一降一补”等工作,对工业实体经济企业的设立、投资、经营、研发、用工、销售、物流、融资、上市、兼并重组等各个方面给予支持。同时,针对降低企业运营成本,园区在规范项目收费、降低企业水、电、燃气、蒸汽、用地、用工、物流及仓储、信息、融资等方面,给出了更加优惠的政策。还实现了审批“四零”,即零距离、零环节、零收费、零投诉,在全省园区中建成了首家“无费政务大厅”。切实做到为实体经济减负,增强园区企业发展信心,让园区企业在竞争发展中如释重负、轻装上阵。

“一张门 、跑一次”浏阳经开区在优化实体经济发展环境上发力,图为园区企业工作人员在政务大厅办事。

  “一张门 、跑一次”

  优化实体经济发展环境

  在优化实体经济发展环境上,《实施细则》提出,进一步优化项目审批程序,设立行政审批服务局,让企业办事“只进一张门”、“最多跑一次”。在全省率先尝试实行“无手续开工”、产业项目“先建后验”的建管改革。

  《实施细则》还围绕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在大力培育新兴产业、鼓励做大做强、强化招商支持、鼓励引进总部经济、支持企业上市和新三板挂牌、推进“智能制造”、扶持技术装备本地配套等八个方面给予扶持。

  《实施细则》中明确,浏阳经开区将积极帮助企业开拓市场,在开展企业服务、推动企业“走出去”、鼓励企业扩大国内外市场等方面下功夫。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和工匠精神,评选“十行状元、百优工匠”,在市级的基础上,园区财政再给予支持。对企业的高管给予个税奖励、招商引资、子女教育等各项优惠政策,进一步加大人才培育力度,使园区成为人才聚集高地,吸引更多优秀的人才在园区创业、落户。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质监
  • 食药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