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志愿者接力“护洲”亲水步道退水后焕然一新

7月11日上午,在橘子洲景区的亲水步道上,除了景区工作人员外,到处还可以看到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记者 陈月红 摄

  本报7月11日讯 连日来,本报报道在橘子洲景区洪水穿洲时,应急小组16名成员一直在坚守,随着洪水减退,他们又马不停蹄地投入到景区灾后复园工作。本报发布“征集令”,呼吁团体志愿者加入景区的“护洲”行动。得知景区需人力支援的消息后,连日来,一拨又一拨的团体志愿者们走上了橘子洲,加入到“护洲”行动中来。今天一大早,洪水终于完全退出了景区最低处——亲水步道,在大家的努力下,通过初步清淤清洗,今天中午景区的亲水步道焕然一新。

  一拨拨志愿者加入“护洲”

  7月11日上午,在橘子洲景区刚退水的亲水步道上,到处是橘子洲景区工作人员和来自社会各界的团体志愿者忙碌的身影。烈日下,长沙司法局律师管理处处长王剑和同事们正忙着清淤、清扫。“他们(景区应急小组16名成员)的抗洪精神很感人,我们也一直关注橘子洲的情况。”王剑说,得知景区需要人力支援的消息后,大家纷纷主动报名来当志愿者,“我们经常会与家人来橘子洲玩,这里就像我们自己的家园一样。”据他介绍,今天他们司法局机关包括二级机构在内来了70多名志愿者,“今天是第一批,根据景区需要,我们后面还会陆续有志愿者来。”

  清淤、冲洗……在景区另一边的亲水步道上,来自岳麓区观沙岭街道的68名志愿者也正在忙碌中,其中志愿者俞新检告诉记者,“我们之前一直驻守在新家园那边抗洪,前天才撤出来,听说橘子洲景区这边需要人手,大家就报名来了。”据记者了解,景区昨天就启动了对亲水步道的清淤。7月10日、11日,分别有来自岳麓、橘子洲、西湖、咸嘉湖、观沙岭等10个街道的志愿者加入了“护洲”行动,每个街道至少50人以上,加入景区亲水步道的清淤行动。

  应急小组仍在坚守岗位

  “现在每天都有这么多志愿者前来支援,景区清淤工作进度很快!非常感谢大家的援手。”橘子洲景区办公室主任彭志浩说。

  今日12时,长沙全市终于解除了防汛应急响应,景区应急小组16名成员仍坚守在岗位上,为景区灾后复园工作忙碌。彭志浩说,防汛应急响应虽然解除了,但灾后复园工作压力不小,“路面清洗、边坡清淤、草皮补植等,这些都是精细活,是最花时间也最费心的。”

  橘子洲景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尽管橘子洲景区力争在7月15日开园的消息已通过媒体发布,连日来,仍有不少市民游客打来电话,询问开园日期。

  记者也在此提醒,市民游客可通过本报等媒体及景区官网公众微信号及时了解景区开园时间的最新消息。

  ■记者 陈月红 实习生 谷家茹 李红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质监
  • 食药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