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京广高铁浏阳河隧道恢复通车

  本报7月6日讯 今日5时左右,京广高铁汨罗东至长沙南站区间浏阳河隧道因渗水临时关闭。受此影响,当天湖南地区途经该路段的150余趟高铁停运或折返。为确保安全,广铁集团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成立抢险指挥部展开抢险。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省长许达哲就事件作出批示,要立即组织力量全力排水,尽快恢复交通,要加强调度支持,从抢险队伍安排、抢险物资、排水设备方面及时提供保障。副省长张剑飞赶赴现场处置。

  中国铁路总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陆东福多次致电抢险指挥部,部署指导现场抢险工作。广铁集团及中铁隧道局、中铁一局等8家工程单位联合抢险,共出动干部职工500余人,启用隧道内既有全部8台水泵,征调7套大功率抽水设备,加快排水进度。

  湖南省和长沙市政府、省市安监、住建、城管、公安、消防、电力、通信等部门,以及国家矿山救援队邵阳基地共700余人,携带5套大功率抽水设备、3辆消防车紧急支援。

  广铁集团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7月6日14时,湖南地区有150余趟列车停运、折返。停运的列车,都是从北京、郑州、武汉等地来往于长沙、广州等地途经京广线的高铁。

  “本来是买的早上10点多的高铁从长沙前往北京,结果被困在高铁站,退改签窗口人满为患,等了3个小时都没见有恢复通行的苗头,只能取消了行程。”长沙市民陈伟民告诉记者。

  记者晚间从广铁集团获悉,当日晚10时,经过全力排水抢险,京广高铁浏阳河隧道积水已基本清理完毕,恢复列车通行。

  抢通后,铁路部门当即加开了往广州、深圳、南昌、怀化方向的高铁,当晚11点半之前,加开的列车全部开出。

  ■记者 潘显璇

  空运

  暴雨致北京机场六成航班取消或延误

  除了高铁出行受限,7月6日,京津冀地区遭遇大暴雨,致使大量航班取消。

  国内航班数据服务商飞常准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7月6日17时,全国应该执行的计划航班14267班(不含共享),不正常航班达到了6049班,不正常航班占比率达到42.4%。因受雷雨天气影响,全国大面积延误机场11家。其中,又以北京首都机场的航班受影响最为严重,截至7月6日17时,延误的进出港航班为260余架次,取消的进出港航班高达630余架次,进港备降航班54架次,不正常航班占比率超过六成。

  公路

  湖南省高速因汛情阻断路段已全部抢通

  本报7月6日讯 省交通运输厅披露,至7月4日,湖南高速公路因汛情发生交通阻断的路段已经全部抢通。普通公路因受灾严重,至7月5日,仍有11个路段无法通行。水运事故险情全部成功解除,停运车站和线路也开始陆续恢复通行。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汛期以来,湖南全省运营高速公路累计发生水毁571处,国省道及以下级别公路出现超5小时交通中断的路段68处,水运险情事故(船舶走锚,便桥冲垮等)14起,因汛情停班的客运车辆累计达2000辆以上。

  ■记者 潘显璇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质监
  • 食药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