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2岁女孩为父挡刀勇斗歹徒 目前父女俩伤情恢复良好

12岁的李典性格开朗活泼,说起当晚的事,她毫无惧色。长沙晚报记者 朱炎皇 摄

  长沙晚报讯(记者 朱炎皇 通讯员 李青颖)眼看尖刀就要刺进父亲胸口,12岁的女孩李典奋力扑向歹徒,挥手挡下这一刀……昨日,在长沙市中医医院(长沙市第八医院)骨伤科病床,左手臂包着纱布的李典说:“我当时什么都没想,只想去保护我父亲。”

  李典是长沙县大元中心小学六年级学生。6月10日凌晨3时,长沙梨街道高峰社区龙华小区,熟睡中的李典一家被楼下的吵架声惊醒。她的父亲李鑫全推开窗户一看,原来有两伙人在打斗。身为社区城管工作人员的李鑫全下意识地抓起一件衣服就下楼了,李典不放心他跟了下去。

  原来,两伙人喝醉酒发生了冲突。李鑫全下楼后,见两伙人已经散了,便准备上楼休息。就在他折回楼道时,几道黑影冲了出来,挥刀在他身上乱砍,还嚷道:“哼,没想到还有救兵,看我怎么打死你!”

  李鑫全没有防备,被砍倒在地。一名歹徒压在李鑫全身上,手持尖刀捅向李鑫全胸口。千钧一发之际,紧跟在父亲后面的李典使出浑身力气,一头撞向那个压在她父亲身上行凶的人,刀没落在她父亲身上,却直接砍在李典的左手臂上,顿时鲜血直流。

  小女孩凭着惊人的毅力,用没有受伤的右手推开另一个正在行凶的人。被李典的凛然正气震慑,同时见周围的群众手拿木棍赶来,歹徒们仓惶逃离。

  父女俩被救护车送往就近的长沙市中医医院(长沙市第八医院)救治。昨日下午,李典的母亲康莉说:“我抱着女儿,她的血染红了我的白色T恤,至今想来都后怕。”长沙市中医医院(长沙市第八医院)主治医生黄臻说,李典左手臂那道刀口长约12厘米、深约8厘米,骨头都露出来了。伤口缝了10多针,手术做了整整4个小时。

  被推出手术室后,李典的第一句话是:“爸爸怎么样了?”李典挡下那一刀,救了父亲的命。经检查,李鑫全的左胸下部有两个约3厘米的伤口,离心脏很近。另外,全身多处划伤。

  几天后,李典的老师和同学们去看望她。同学们问:“典典,你为什么会突然冲上去为了你父亲挡上一刀呢?难道不怕吗?”李典腼腆地笑了笑说:“我当时什么都没想,只想去保护我父亲。”

  目前,父女俩伤情恢复良好。“尽管很痛,但我为爸爸骄傲。”说起当晚的事,12岁的李典毫无惧色。李鑫全直言:“我是社区工作人员,辖区有纠纷,不能袖手旁观。”

  长沙县警方昨日透露,目前已锁定行凶者,正在全力抓捕中。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质监
  • 食药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