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易炼红:在敢闯敢试中增创长沙体制机制新优势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四次会议召开。长沙晚报记者周柏平摄

  长沙晚报讯(记者 舒薇)昨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易炼红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四次会议,研究部署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管理、加强市纪委派驻机构建设、大力发展全域旅游等工作。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抓改革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改革部署,以自我革命精神强力推进改革试点,在敢闯敢试中增创长沙体制机制新优势。

  市领导徐宏源、曹立军、蔡亭英、张迎春、钟钢、夏建平、王忠斌、黎春秋、高山、唐向阳、陈中、李蔚、刘明理、廖建华等出席。

  会议听取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展成效等情况汇报。会议强调,今年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要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精准施策,坚定落实中央、省委的部署要求,有力、有度、有效落实好“三去一降一补”重点任务,立足长沙实际,聚焦重点问题和关键环节,进一步打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组合拳。

  会议研究审议了《长沙市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管理应用办法》《长沙市“政务云”建设系列方案(审议稿)》。会议强调,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彻到工作各个方面,提升城市便民惠民水平,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实现新型智慧城市的统筹建设、统一管理和整合共享。

  会议研究审议了《关于加强市纪委派驻机构建设的实施意见(审议稿)》。为突出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完善党内监督,由市纪委向市一级党和国家机关派驻纪检组,实现派驻机构全覆盖。会议强调,派驻机构全覆盖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要求的重要保证,要切实加强对驻在部门及其直属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的有效监督,促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特别是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

  会议研究审议了《关于大力发展全域旅游的实施意见(审议稿)》。会议强调,要以充分发挥旅游业对扩大内需、调结构、促就业、惠民生的动力引擎作用,进一步释放旅游投资和旅游消费能力,推动旅游产业跨越发展。

  会议就全市下一步改革工作作出部署:

  一要把解放思想作为改革的开路先锋。全市各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聚焦改革试点、改革探索、改革实践,答一答改革“四问”,即“拖着改”的问题有没有?“不愿改”的问题有没有?“不会改”的问题有没有?“不敢改”的问题有没有?要在改革试点上,大胆探索、大刀阔斧,确保取得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二要把敢于探索作为改革的鲜明标识。要探索发展新路径,探索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和城市智慧化、城市国际化之路,探索产业融合、产城融合、校地融合、军民融合发展之路,探索协同创新、双向开放之路。要探索治理新经验,聚焦依法治理、系统治理、智慧治理,打破“行政壁垒”“市场障碍”“信息孤岛”,营造国际化、法治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让长沙真正成为创新高地、开放高地、人才高地。要探索体制机制新突破,对中央、省委部署在长沙的50多项改革试点全面进行梳理,与改革要求对标,与改革任务对账,与改革进度对表。

  三要把落地见效作为改革的重要检验。要进一步压实改革责任,建立一把手亲自领衔改革的机制,把主要负责同志抓改革落实的责任压实压紧。要进一步抓实改革推进,对具有基础性、支撑性的重大制度改革试点,要重点督察、重点推进,争取早日形成制度成果。要进一步夯实改革效果,进一步加大改革宣传力度、改革执行力度,提高改革政策、改革举措的知晓率和落地率。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质监
  • 食药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