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高新区出台促进军民融合产业发展政策

  长沙晚报讯(记者 王斌 实习生 刘艺扬)昨日记者从长沙高新区了解到,《长沙高新区促进军民融合产业发展实施意见》(简称《意见》)日前出炉。《意见》提出,对高新区内工商注册和税务登记的军民融合企业、单位进行重点支持,将助力高新区进一步承接和支持军民融合项目、军地两用成果转化及产业化,搭建军民融合协同创新平台,促进军民融合产业实现跨越式发展。

  补助10万~200万元,鼓励企业“参军”

  据长沙高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意见》对新获得武器装备科研生产单位保密资格证、武器装备质量管理体系证的麓谷民口企业,分别补助10万元;对新获得武器装备科研生产许可证、装备承制单位资格证的麓谷民口企业,分别补助30万元;对取得“军工四证”的企业可给予最高80万元的扶持,引导民口企业获得军品承研承制资质,促进军民融合企业的聚集。

  对民口企业直接承担军工装备研制任务,按与军方(含承担总体任务的军工单位)签订研制合同实际执行额的2%给予补助,单个企业补助总额不超过200万元;对企业参与军工装备预研项目,按与军方(含承担总体任务的军工单位)签订预研合同实际发生的任务金额或项目经费的5%给予补助,单个企业补助总额不超过100万元。

  重视人才,促进军民两用技术成果转化

  根据《意见》,对部队、军事院校、军工单位的科技成果、解密国防专利等在麓谷实现产业化、且技术交易合同登记额达50万元以上的,按照技术交易合同实际执行额的3%补助实施企业,单个企业补助总额不超过30万元;对新获国家国防科学技术奖一等奖以上和二等奖的麓谷创新专家,分别一次性补助50万元、20万元;对新获中国人民解放军科技进步奖一等奖、二等奖的创新专家,分别补助10万元、5万元;对新获湖南省国防科学技术奖一等奖的创新专家,补助3万元。

  参展有奖,建实验室搭平台也有奖

  《意见》规定,对企业参加由军委、市级以上政府部门组织或批准的境内外防务展、军民融合展会等,按企业参展实际发生展位费的50%给予补助,单次展会补助额不超过5万元,单个企业当年补助总额不超过10万元;对在麓谷内举办的军地供需对接、军民融合技术成果展示等大型活动,且由市级以上政府部门主办、麓谷企业承办,按活动当年举办实际费用的30%补助承办企业,单个企业年度补助总额不超过50万元。

  此外,对新获批建设国家、省国防科技重点实验室的企业,分别补助60万元、20万元。在麓谷设立的由军队授权的服务平台,也可以获得补助。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质监
  • 食药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