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易炼红:层层压实防汛责任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长沙晚报讯(记者 舒薇)连日来,长沙迎来新一轮强降雨过程。昨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易炼红深入城区部分排渍泵站、防洪堤坝,检查防汛工作。他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层层压实防汛责任,做细做实各项防范措施,打通防汛工作的“最后一公里”,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市领导夏建平、李蔚、廖建华一同参加检查。

  当前,长沙正处于强降雨集中期,降雨过程持续时间长、短时降雨强、覆盖范围广。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防汛部门提前部署,各级各部门积极做好各项应对工作,目前,全市各地没有出现大范围洪涝灾情,各类水库运行正常,浏阳市、宁乡县等山洪易发区域没有因山洪灾害出现人员伤亡,城区没有出现大面积长时间积水。据气象部门预测,近期,长沙还将维持持续性较强降水过程,安全度汛工作面临严峻考验。

  城区泵站担负着城区防洪排涝的重任,这是易炼红此次检查的重点。作为长沙最大的排渍泵站,岳麓区阜埠河路段的赵洲港排渍泵站于2002年建成投入运行,今年以来,该泵站已累计排渍52天,排渍雨水396万吨,确保了服务范围内没有渍水。易炼红走进泵站监控室,细致检查工作人员到岗情况,向当值人员了解泵站当前运行情况,他叮嘱大家,要切实做好新一轮暴雨防范工作,实行24小时值守,遇强降雨及时开排,确保城区不出现内涝。同时,各相关部门要全力抓好城区管网疏浚保畅工作,对于难以迅速排渍的重点地段,要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并向市民发布预警信息,人工和机械并用,多管齐下进行抢排。

  堤垸多、山塘水库多,望城一直是全市防汛工作的重点区域。针对连续暴雨天气,望城区提前制定了应急预案,启动了防汛紧急期值守制度,对各项安全隐患进行自查。在大众垸防洪整治工程现场,易炼红详细听取工程项目建设情况。该项目通过对大众垸全线30公里的一线防洪大堤、12公里乔口撇洪河堤的堤身加固等工程,构筑起望城防洪闭合圈、道路交通环、沿江景观带。一期工程已于2016年10月开工建设,整体项目预计2018年12月全部完工。易炼红随后检查了望城区靖港电排站运行值守情况。他要求,望城区在当前防汛工作中要多措并举,兼顾抓好山洪地质灾害防御、水库防守、城市防洪等多重任务,督促落实各地防汛抢险物资,开展地毯式排查,尤其是对于曾发生过险情的关键部位和隐患区域,要严防死守,做到万无一失。

  检查中,易炼红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强降雨过程仍在继续,全市上下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时刻保持高度警惕,把应对每一次强降雨都当作一次考验,进一步强化预测预报预警工作,将防汛工作责任制落实到位,有效整合物资储备和抢险力量,打通防汛工作的“最后一公里”。各级党政主要领导要深入一线亲自调度,对工作不力、责任不实造成严重后果的要严肃追究责任,全力以赴打赢防汛硬仗,确保实现“不垮一库、不溃一垸、不死一人”的目标。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质监
  • 食药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