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易炼红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易炼红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研究部署推进“健康长沙”建设和培育发展特色小(城)镇等工作

  长沙晚报讯(记者 舒薇)昨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易炼红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研究部署推进“健康长沙”建设、培育发展特色小(城)镇等工作。

  市领导陈文浩、徐宏源、程水泉、蔡亭英、张迎春、钟钢、夏建平、付胜华、王忠斌、黎春秋、谭小平等出席。

  会议听取了创新医疗卫生融资模式和推进“健康长沙”建设实施方案的情况汇报。为进一步促进全市居民健康,加快实现全民小康步伐,长沙将借鉴外省市成果经验,拟通过成立医疗投融资平台、搭建医疗产业基金、PPP模式创新融资等手段,以市场化、产业化、社会化方式促进“健康长沙”建设,逐步建立健全与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的健康服务与健康促进体系。从健康生活、健康环境、健康服务、健康保障、健康产业、保障机制等6个方面,推进实施15个重点项目,到2020年,建立起与长沙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相适应的“大健康”综合服务体系,基本实现人人享有秀美宜居的生态环境、安全文明的社会环境、全面完善的公共保障、科学优质的健康服务,健康产业促进经济转型发展效应进一步明显,城乡居民主要健康指标进入全国先进行列,人民健康水平明显提高。

  会议强调,长沙作为国家第三批医改试点城市,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要求,以坚定的行动、有力的措施推进“健康长沙”建设。要以改革创新的理念、思路和机制,创新医疗卫生的投融资模式,从更高标准、更高水平推进以卫生为主的综合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加快完善各级医疗卫生服务网络体系,有效缓解市级医院改革发展压力,破解人民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让市民更直接、更便捷地享受政府提供的医疗卫生服务,加快建立与国家中心城市相匹配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

  会议研究审议了《关于加快培育发展特色小(城)镇的指导意见》。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特色小(城)镇的精神,长沙将坚持市场引领、创新发展、因地制宜、突出特色,以产业发展为核心、以人口聚集为基础,在全市培育和发展一批特色小(城)镇。“十三五”期间,将重点建成20个左右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市级特色小(城)镇。

  会议强调,培育发展特色小(城)镇是新常态下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政府与市场互动、激发创新创业活力的重要平台。要突出规划引领、产业为本、基础先行、项目带动、市场运作,充分发挥长沙现有特色小(城)镇在新兴产业、健康休闲、大众体育、书法陶艺等领域的优势,进一步明确定位、强化内涵,加快培育形成更多产业特色鲜明、生态环境优美、功能配套齐全、发展活力充沛、人文气息浓厚的特色小(城)镇,充分释放长沙小(城)镇的发展活力与潜力。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质监
  • 食药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