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易炼红:在脱贫攻坚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长沙晚报讯(记者 舒薇)昨日,长沙市迎接全省脱贫攻坚工作大督查见面会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易炼红出席并强调,长沙作为省会城市,要以这次大督查为契机,全面总结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效,深入查找和认真解决工作中存在的短板,以更加求实务实扎实的举措,高质量完成长沙脱贫攻坚任务,确保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省脱贫攻坚工作督查组第九组组长、省卫计委主任陈小春出席并作督查情况说明。

  市委副书记徐宏源就长沙市脱贫攻坚工作情况作汇报。市领导张迎春、谭小平、芮英姿、陈中、李蔚、邱继兴、廖建华、龚振湘出席。

  近年来,长沙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第一民生工程、重要政治任务和率先建成全面小康社会的头等大事来抓,坚持把“精准”贯穿到扶贫全领域、全过程,构建具有长沙特色的“2+14”精准扶贫政策体系,开展了产业扶贫、易地搬迁、危房改造等14项专项扶贫工作,推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取得阶段性明显成效。

  易炼红指出,脱贫攻坚是全党极其重大的政治任务,是党对全国人民的庄严承诺,要提升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意义,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坚决服从省委、省政府督查工作安排,以实际行动展示省会脱贫攻坚的担当和作为。

  易炼红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端正态度,全力配合督查工作部署,根据省委、省政府督查组的安排和要求,客观真实地提供情况,实事求是地反映问题,不能走过场、搞形式主义、做“应景”之作,配合督查组客观、真实、全面、准确地了解长沙的工作。要坚持马上就办,迅速整改脱贫攻坚大督查的交办问题,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以“绣花”的精细功夫,解决脱贫攻坚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于督查组发现的问题,更要立行立改、标本兼治,把整改的要求方案化、措施化、项目化、具体化,落实到具体的领导和责任人,并强化督办落实,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督查组充分肯定了长沙今年脱贫攻坚取得的各项工作成效。据了解,此次10个督查组已赴14个市州51个贫困县、14个贫困人口较多的非贫困县,采取个别访谈、问卷调查、查阅资料和随机暗访等方式,重点对各级党委政府学习、传达有关精神情况,精准识别情况,精准退出情况,帮扶措施落实情况,资金项目监管情况,驻村帮扶、结对帮扶落实情况,群众满意度情况,前期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等8个方面开展督查。

  当天下午,督查组分别赴宁乡、浏阳开展督查工作。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质监
  • 食药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