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端午逢假期末日 车流量或最高

制图/王斌

  长沙晚报讯(记者 吴鑫矾 刘琦 通讯员 熊双 肖强)5月28日至30日是端午小长假,预计省内高速公路各类中短途自驾游车辆将大量攀升。为了避开车流高峰,让市民出行更顺畅,昨日,省高速公路交通警察局联合省高速公路监控中心等部门发布“2017年湖南高速端午出行手册”,运用大数据分析手段,提醒市民避开易拥堵时段和6条易拥堵高速公路(路段)。同日,长沙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联合高德地图发布端午假期出行指南,城区部分路段、景区、商场在假期人气旺,建议错峰出行或绕行。

  根据往年数据分析,预测今年端午期间,全省高速公路出入口流量为848.7万台次左右,同比增长约8%。由于不实行免费政策,小车较清明、“五一”等其他假期会有所减少,且车流更趋分散,大客车、大货车所占比例则稍有增加。因端午节恰逢假期末日,综合返程叠加等因素,预判峰值日将出现在假期第三天(5月30日),预估峰值为196万台次左右。

  据预计,因端午假期前一天(5月27日)为周六,预判当天午后流量逐渐攀升,16时至20时增幅较大并持续至晚间,长沙城区周边高速公路收费站出入口车流量将增加。5月28日,短途出行车流会出现间歇性小高峰并造成拥堵。5月29日,总体流量稍有回落,全省路网运行较为平稳。5月30日,当天既是端午节又是返程日,全天流量居高位。自14时左右开始流量骤增,形成高峰时段,并持续至晚间,请注意错峰返程。5月31日午后,流量逐渐回归常态。

  端午假期,城市周边短途出游可能成为大多数人的选择,凤凰、张家界、南岳、韶山重点景区周边高速公路收费站出入口高峰时段可能会出现短时间拥堵。另外,请留意湘西州矮寨奇观景区、邵阳市崀山景区、岳阳市岳阳楼君山岛景区、南湖圣安寺景区、长沙市大围山森林公园周边高速公路及至景区连接线的通行情况。

  高速公路绕行建议

  1.长张高速长沙至益阳段:往返于长沙、益阳的车辆,可选择319国道和宁乡大道出行,或选择金洲大道至宁乡转益宁城际干道直抵益阳;或在益宁城际干道与益阳绕城高速金盆山互通上益阳绕城高速绕开资江二桥、朝阳收费站互通等拥堵路段,在迎风桥枢纽转回长张高速西行。

  2.长沙往返湘西地区(主要是避开必堵路段长张高速长常段):从长沙往返湘西方向的车辆,可选择包茂高速吉怀段向南往怀化方向,从黄金坳枢纽互通转娄怀高速,再通过涟源互通上二广高速安邵段,最后经龙塘互通转长韶娄高速到长沙。

  3.京港澳高速长沙至湘潭段:南下车辆可在K1484处的杨梓冲互通转长沙绕城高速东行进入长株高速,至龙头铺互通转沪昆高速西行,从殷家坳互通转回京港澳高速南下;北上车辆可以在K1528殷家坳互通转沪昆高速东行,至龙头铺互通转长株高速北上,至杨梓冲互通转回京港澳高速北上;往返于长沙株洲的车辆可在K1493长沙北互通转长浏高速至长株枢纽互通转长株高速通行。

  4.沪昆高速湘潭段(殷家坳互通-塔岭互通) :从沪昆高速龙头铺互通往北转长株高速,经干衫互通转长沙绕城高速东南段和西南段,也可选择往北经长株高速的黄花互通转长沙绕城高速东北段和西北段;再经长潭西高速、长韶娄、岳临高速,转沪昆高速前往贵州、云南等省。省内前往怀化、邵阳、娄底等地的车辆,可直接选择长韶娄-娄怀高速通行。

  相关链接

  长沙城区出行建议

  根据长沙公安交警与高德地图交通大数据预测,端午期间城区易拥堵缓行道路有中山路、枫林一路、金洲大道北线等,建议市民避开拥堵路段或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出行。

  另据预测,长沙城区自驾最受欢迎的商场是万达广场(开福店)、德思勤城市广场、奥克斯广场等。此外,橘子洲景区、靖港古镇、梅溪湖公园等景区人气旺。

  建议自驾出行的市民,避开这些人气过旺的景点和商业区。另外,市民要注意安全,文明出行。

  相关新闻

  长沙将加开临客11对

  长沙晚报讯(记者 吴鑫矾 通讯员 甘丽莎 戴昊君 胡湘江)昨日,广铁集团发布通告,今年端午期间(5月27至30日),广铁集团预计发送旅客565万人次,同比增长8%,其中最高日5月28日预计发送160万人次。为方便广大旅客节假日出行,广铁集团计划加开旅客列车57.5对,其中高铁36对、普速列车21.5对。

  端午小长假以短途旅游观光、探亲客流为主,前期客流以长沙等大城市为中心向周边城镇辐射,后期以返程客流为主。预计5月27日中午至5月28日上午将出现明显客流增长,5月30日返程客流高度集中,客流区段以省内的中、短途旅游景点和探亲集中区域客流为主。

  端午假期期间,广铁集团计划在日常基础上加开36对动车组列车,其中长沙始发的有广州南-长沙南G9696/7次、深圳北-长沙南G9698/5次2对。

  普铁方面,长沙火车站计划加开临客11对,其中始发6对(长沙至广州、深圳、永州、邵阳、石门县北、岳阳各1对)、通过车5对。目前,省内邵阳方向票源紧张,省外北京、上海热门方向较为紧张。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质监
  • 食药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